2020年1月20日 星期一

顏毓麟《想見你》使壞 用針「刺」候柯佳嬿

分享
(圖:衛視中文台提供/想見你劇照)
【WoWoNews】中視、衛視中文台《想見你》共13集,隨著集數進入倒數,爆點不斷的劇情週週牽動觀眾的心,這也反應在收視數字上,屢屢創下新高,19日所播出的第10集,4歲以上平均收視達1.55,收視觸及人數逼近65萬人,居同時段無線四台之冠。其中20-44歲分眾收視高達2.29,25-39歲的女性分眾收視則飆破3.43。而每週六播出的衛視中文台也創同時段戲劇收視冠軍,創下13年收視新紀錄,收視數字與此劇受歡迎的程度完全成正比。

其中腹黑角色顏毓麟更引起高度討論,也為燒腦劇增添一抹驚悚感,週日播出劇情走到柯佳嬿所飾演的黃雨萱,去找顏毓麟所飾演的心理醫生想釐清心中的疑問,瞬間收視飆至1.7,因為不只黃雨萱想知道答案,觀眾同樣也很好奇。另一處高潮則是顏毓麟到黃雨萱家裡找她,還用針孔扎進黃雨萱的脖子,拍攝時,顏毓麟直呼,「好緊張。」過程反覆測試扎針角度和力道,拍到脫口而出,「心臟快要停了。」被害人柯佳嬿也是一臉怕怕,還不忘對顏喊話,「不要刺錯喔。」負責使壞的顏毓麟一扎完針便對著導演說,「討厭啦,以後這種事情還是你來好了啦。」

新一集播出後,最大爆點之一就是顏毓麟在《想見你》是繼柯佳嬿、許光漢後第三個同樣分飾兩角的演員,也因為角色個性太深沉,顏毓麟還特別參考腹語術的書籍,用盡心思去揣摩弟弟像是附身在哥哥身上的瘋狂行徑,顏毓麟靠著對角色的理解完全成功上身,連工作人員側拍時都說,「你不要笑,笑起來很可怕。」而他現場拍完則不敢看回放,「有種自己不認識自己的感覺,反而導演比較了解他。」戲外有著陽光燦笑的顏毓麟,完全不怕被定型,甚至開玩笑說,「可以挑戰黃秋生接班人。」拍攝之後是否會無法跳脫?顏毓麟沒有特別花時間抽離,只是回歸正常,把生活行程填滿,還去上了自己喜歡的木工和表演課程。

第10集尾聲是顏毓麟和許光漢的打鬥戲,這場戲也讓顏毓麟印象深刻,因為拍攝當天下過雨,地板溼溼的,工作人員得先想辦法弄乾地面,隨著許光漢被他打到趴在地上,一旁的花盆爛泥巴,還不小心沾到許的眼睛,這看在顏毓麟眼裡,內心有點不忍,覺得對許光漢簡直是二度傷害。接續2月2日要播出的第11集,顏毓麟的戲份仍舊吃重,他則是開玩笑地預告,「我自己都覺得很可怕,我先出國避風頭。」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