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日 星期四

王仁甫差點買下法拍屋 季芹提醒:「這房走下坡。」

分享
(圖/季芹跟王仁甫看遍宜蘭的地)

【WoWoNews】買房容易還是租房容易?要找到一間風水好、地緣關係好,其實都很不容易。TVBS歡樂台《女人我最大》邀請季芹跟余皓然來分享「買房的甘苦談」。季芹跟王仁甫現住宜蘭,當年是在雪隧還沒開通前開始找房子,要開九彎十八拐從頭城、羅東,幾乎所有的地方都看,但只要他們看過的房子,房仲都會跟其他客人說「這王仁甫買的」,季芹笑說一家瞬間變成「田僑仔」,憑空哪來這麼多地!余皓然跟王中平結婚20幾年,搬了七次家,但因為王中平很信任余皓然,所以一次都沒參與到搬家,簽約跟看房都是由余皓然一人完成。

看屋經驗豐富的季芹跟王仁甫,曾經看過一間隔局很怪的房子,初時王仁甫一看到有挑高客廳,就一股腦讚說:「這房子好!」別的都不管。但很怪的是這間房沒有大門,所以進門要從車庫旁的小門,而且房子沿斜坡而建,所以客聽要往下走一層,再下一層樓是客房,主臥房在B3,季芹說:「回家要睡覺還要下到B3!」王仁甫就是很愛「挑高」,季芹覺得一回家就不停的在下樓,感覺運勢很差,人生會「走下坡」。就跟王仁甫建議:「你確定要為了挑高,人生不斷走下坡嗎?你接受嗎?」兩人商議不買,房仲立刻說屋主願意降價,如果現在不賣出就要被法拍!季芹就跟王仁甫說:「你看,要被法拍了,你住了就是會下坡到谷底!」

余皓然買房子的習慣是,只要有空都會看買房網,看到喜歡的就會約房仲,接著問風水老師,如果老師覺得跟自己很合,就會買下。她回想買第一間房子時,前屋主事業很旺,客廳窗戶看出去是一片空地還可以看到山,根本是一片美景,房仲告知未來空地會蓋公園,余皓然心想也太棒了。2年後,空地開始打地基,以為是公園要蓋停車場,結果才發現竟是要蓋12樓的大樓,夢想的綠地景色不見,余皓然只看到自己家慢慢被遮住,連遠方的山也被遮住。大樓一蓋起來,總覺得風水就變了,當時王中平接戲,談好的戲也定好裝,還被換角,連陽台種的花,都慢慢枯死。養的烏龜也翻肚,甚麼都不順。處女座的余皓然受不了,馬上賣房,一坪21萬就脫手,也等不到捷運蓋好,但現在回頭去看那個社區,一坪漲到90幾萬!搞的現在很自責,早知道就租別人。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