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8日 星期二

石知田首次擔任奇幻劇男主角 情緒感染力完美詮釋身份矛盾的鹿計

分享
(圖/石知田在公視《妖怪人間》演出菜鳥書記。(圖:公視提供))

【WoWoNews】由石知田、連俞涵、黃騰浩、陳以文主演的公視原創奇幻類型戲劇《妖怪人間》,將台灣各地鄉野奇談中的妖怪做連結,打造出人、妖共處的奇異世界。該劇於今日(18日)曝光石知田飾演第一男主角-鹿計,石知田表示「鹿計從希望人類和妖怪兩族群和平共處的理想,轉變成是要選擇當人類還是作妖怪的身份認同衝擊,是這角色最難詮釋的地方。」

被譽為最具潛力的新生代男星石知田,曾演出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中小K之外,更有多部知名電影電視作品,首次挑戰公視奇幻電視劇的男主角,負責處理妖怪事務「特殊住民協調處」的菜鳥書記,除了紀錄和掌握與妖怪的溝通技巧,更必須具有理解人類與妖怪共存世界價值的同理心。

導演馬毓廷透露拍攝過程,石知田擅長創造情境並帶動現場氛圍,尤其對人事物的感受力,用來詮釋鹿計對身份定位的矛盾非常到位。導演提及當初選角過程,一眼認定石知田為第一男主角的原因,就是他豐富情緒的感染力,當時他分享近期旅遊心得時,講述過程中的表情語調彷彿又回到旅行的當下,讓現場的人都體會到他旅程的愉悅與興奮。

此外,曾獲得捷運盃街舞大賽少年組第一名的石知田,被工作人員拱若收視破1要在媒體前展現舞技,他隔空喊話,請黃騰浩一起加入跳舞行列,「連俞涵在旁朗誦、以文哥則負責打詠春拳,這樣感覺我們特民處(劇中辦公單位)很多才多藝。」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