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日 星期六

創作才子黃奕儒「道地台北人」鼠年7天這樣過 大開吃戒甜點零嘴全都來

分享
((新聞提供:相映國際/黃奕儒)

【WoWoNews】創作才子黃奕儒鼠年閉關籌備新專輯,身為道地台北人的他,「每到過年台北有一種空城感,但可以大逛特逛蠻舒服的,唯一缺點是吃閉門羹想吃的食物會沒!」2019年他工作滿檔,連開兩場演唱會專場、為中華隊熱唱應援曲《逗陣》、跨足戲劇歌曲、馬不停蹄大小商演工作,唯獨趁著年假能好好陪伴家人,舉凡打牌追劇拜年盡可能放鬆,至於大家最怕長輩逼問的事業、婚姻考題,他鬆一口氣:「長輩好像滿知道分寸,不太會拷問逼婚、工作的事情,可能現在網路發達長輩都知道什麼是不能問,謝謝今年親戚們沒有逼問!」

黃奕儒體態保持良好,是否過年有解禁大吃?他坦言,今年我還沒過年就一直在吃甜食,從年尾一路吃到過年,這是我大開吃戒的時候,狂吃蛋糕餅乾各式零嘴,他分析:「真的面對第二張專輯製作期壓力蠻大的!只能靠著吃甜食來發洩!」有趣的是,他應景購買彩券小試手氣,僅花200元就中了1500元自豪是CP值很高,但打麻將失利最終是以「小輸」收場,最重要的是與家人團圓才是最棒的!

有感於武漢肺炎疫情增溫,年後春酒演出預防,他呼籲粉絲:絕對不可以怠謝防護,在封閉室內、交通運輸一定要戴好醫療性口罩,自己演出時則會以台上互動為主,避掉走下舞台人群的接觸,叮嚀台下粉絲也要好好預防!過年依舊圍繞創作音樂範疇,他表示:「歌手沒有開工的時間表,得自己抓好時機上工創作,初二就開始動身做音樂。」至於這6天年假有進度嗎?他玄答:「可以說有,也可以說沒有,在寫詞有點卡關!心情要沈澱下來,目前還沒開始錄音,但收歌有7成了,只剩最後一哩路,最後這三成我要好好撐過去,對自己嚴格要求是很重要的,要確認好所有部分才開始製作!」再度讓人看見他自己對於音樂的堅持與高要求。

這兩天全台陸續開工,黃奕儒貼心為粉絲打氣,他形容老鼠雖然體型很小,卻有巨大能量、擁有聰明大腦的動物,「預祝今年我們能把小人物發揮大能量,所有粉絲一起努力,我們都可以把蓄積能量在今年爆發,過一個鼠一鼠二的好年」!官方臉書近期啟動「晚安曲計畫」,黃奕儒接受開放粉絲點歌,每夜在臉書用歌聲陪粉絲共度好眠,首集以烏克麗麗彈奏披頭四經典歌曲,他透露,在晚上唱歌特別有感覺,於是決定在家中沙發這個最自在放鬆的地方彈唱,會依據粉絲留言「翻牌」為粉絲獻唱,他幽默說:「在讓我自己舒服的地方唱歌給大家聽,沙發上、床上,聽完大家就可以入睡」;有沒有睡前怪癖,他自招容易失眠型,會靠著想像來思考度過,最後會慢慢睡著,但若想到有趣東西反而變得亢奮,計畫將持續進行,他打趣說:希望這個「沙發系翻唱」可以幫助我也幫助粉絲一夜好眠,也是種另類功德!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