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0日 星期二

驚遇恐怖粉絲大砲跟蹤?張齡予機場驚魂落跑

分享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金馬得主徐漢強VR新作《星際大騙局 之 登月計畫》奇幻影展世界首映)

【WoWoNews】最近在電視強打桃園機場「預辦登機拓點服務」廣告,觀眾發現廣告女主角長的好眼熟,原來是三立新聞正妹主播張齡予,首度拍攝廣告宣傳桃園機場新服務的張齡予,跟平常正經專業的主播形象大不同,不但秀出古靈精怪的滑步,也有偶像劇般的唯美鏡頭,風格多變,粉絲大呼最佳代言人,迅速累積上萬觀看分享。不過鏡頭前看似得心應手的張齡予,卻私下大喊崩潰,隔行如隔山。

「拍到一半我真的差點哭出來,也慶幸自己是主播不是專業演員,不然可能早就餓死沒飯吃了,我們八點台劇應該找我客串給我多多訓練!」張齡予搞笑回應。第一次的廣告拍攝一點都不輕鬆,張齡予自覺過程中一直達不到導演要求,但看著身邊同時有數十個工作人員為了一個畫面努力,一再重拍,壓力爆表,自我要求嚴格的張齡予好氣餒,心中小劇場還曾瞬間萌生自爆自棄的念頭。

「導演跟攝影師還為我喊話打氣。」張齡予不好意思的說很謝謝夥伴們照顧。平常即使工作中就常在鏡頭前露臉,但拍廣告是全新體驗,廣告追求自然,不比平常攝影棚打強光可以修容,當時首度看到拍攝畫面的張齡予大驚,鏡頭讓整個人好膨脹,高解析度也讓臉上缺點無所遁形,被粉絲封為「新聞界張鈞甯」的她笑說瞬間了解自己跟明星距離有多遠。

「這教訓告訴我們,隨時要把自己準備好,不能吃太多。」張齡予自嘲說。導演要求「自然、放鬆、心情很好的氣質甜笑」,更讓大喇喇的張齡予吃足苦頭,被虧不是笑太開就是微笑像臭臉,工作人員更搞笑說自己未來要幫忙作證,證明張齡予不是愛生氣翻白眼,只是臉長得比較臭,找不到鏡頭在哪。平常被同事形容成大笑姑婆的張齡予,為揣摩導演要求的氣質笑法,一度嘴角抽筋臉僵,自嘲「笑到崩潰」。事後進錄音室的專業配音更是張齡予的新嘗試,「小時候曾經幫廣告歌曲配唱,也幫幾個廣告配過音,但是長大後首度配音出演的廣告,嘴型要對上影片,情緒也要同步重現,一句話一句話慢慢錄製,真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工」。

拍這廣告還有一度造成恐慌的烏龍插曲,原來當下有工作人員發現不明人士,在拍攝團隊的外圍拿著專業相機大砲對準張齡予拍攝,連續跟了好幾個拍攝點,看起來有點鬼鬼祟祟,一回頭卻又隱身人群中,找不到人問清楚跟拍目的,讓工作人員一度擔心該人是不是最近張齡予臉書裡放話要跟蹤追求的恐怖粉絲,導演還親自護送張齡予從後門離開,確保安全下崗。張齡予搞笑說:「當下覺得自己彷彿大明星,不過聽他們描述確實讓我有點擔心害怕。」幸好幾天後該民眾在張齡予粉絲團公開留言,說自己去拍飛機剛好看到心儀的主播現身,特別幫忙記錄工作照,PO照片相認,這才讓張齡予鬆了好大一口氣。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