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1日 星期六

《上奅台灣歌》施文彬用歌聲行大禮 感謝傳奇性天后

分享
【WoWoNews】由華視承製和公視台語台同時播出的台語音樂夜店節目《上奅台灣歌》,由店長蕭煌奇和店花Lulu攜手開張,本周新台語夢想家施文彬大駕光臨《上奅台灣歌》,店長蕭煌奇爆料:「施文彬大哥生活充實,忙著做音樂,電動也打得嚇嚇叫!讓我非常羨慕」,施文彬表示因自己是遺腹子,從小媽媽工作非常忙碌,沒有兄弟姊妹的施文彬,只有「樂器」和「電動」陪伴自己的童年生涯。施文彬為節目獻唱〈好聽〉和〈再會啦心愛的無緣的人〉歌曲,深情又帶有磁性的音嗓令人陶醉。台語歌王施文彬創作出許多讓人喜愛的曲目,施文彬表示「創作靈感」其實很抽象,有時想法源源不絕而來,有時卻毫無預警地離開,施文彬幽默比喻就像把眼睛蒙上在黑暗處找黑貓一樣,店長蕭煌奇馬上逗趣接:「我永遠都在找黑貓!」節目中更和店花Lulu合唱經典名曲〈傷心酒店〉,旋律中深深的情感被兩人優越的歌聲完美詮釋。

現代科技發展神速,許多熱愛唱歌的年輕人在Youtube開立專屬頻道,演唱多首自創曲或Cover歌曲,靠著破萬點閱率受到矚目而走紅,其中新生代歌手元冠來到《上奅台灣歌》帶來自創改編版〈現代望春風〉,自彈自唱方式,開頭融入古典鋼琴伴奏銜接經典民謠,唱出新滋味。出生於台南的元冠,因熱愛音樂創作25歲來台北發展,因媽媽是鋼琴老師,從小耳濡目染下愛上音樂之路,歌聲慵懶沙啞讓人有記憶點的元冠熱愛創作新台語歌曲,運用潮流曲風搭配天馬行空歌詞,玩出與眾不同的新台語音樂。另位也是靠Youtube走紅的療癒系女神歌手蔡佩軒,一開場帶來五月天的〈垃圾車〉,小清新溫暖歌聲,更加撫慰人心,蔡佩軒曾遠赴加拿大就讀藥學系,因為熱愛創作音樂,把作品放上YouTube分享給朋友,沒想到因破千萬的點擊率而爆紅,節目中蔡佩軒彈鋼琴伴奏和店長蕭煌奇合唱〈思念會驚〉,蕭煌奇高亢歌聲搭配蔡佩軒合音點綴,兩人深情氣息迷惑全場。
(圖/上奅 台灣歌-施文彬)

27年前施文彬剛踏入歌壇和唱片公司簽約時,公司老闆告知要唱台語歌曲,這對台語一竅不通的施文彬來說是一大挑戰,碰巧遇到當時同公司藝人江蕙的提拔,和江蕙合唱歌曲〈傷心酒店〉而嘗到走紅滋味,靠著自我努力打拼在台語男歌手佔有一席之地,施文彬從原本完全不會台語,到現在台語是他的人生,在江蕙封麥演唱會中最後一次和江蕙合唱,在演唱會上施文彬感性說道:「沒有當初的二姊就沒有今天的施文彬,感謝我的貴人二姊江蕙。」施文彬在節目中演唱第一張專輯的主打歌〈愛愈深心愈凝〉感謝人生導師江蕙。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