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4日 星期六

馬毓芬背書 祈錦鈅很會唱 兩天催生《孤單傻子》

分享
( (新聞、照片提供:固力狗娛樂)/左起祈錦鈅、馬毓芬)

【WoWoNews】POP Radio人氣話題音樂節目《幕前幕後偷偷看》邀請華語製作天后、合音天后馬毓芬和國民女友祈錦鈅一起上節目接受主持人TOTO的專訪,分享音樂和生活。由於馬毓芬在流行音樂界超過30年,擔任歌曲製作人與合音經歷豐富,為無數天王天后操刀,去年參與國民女友祈錦鈅的歌曲製作,感性分享現在新人輩出都很有才華和特色,也許因為年紀輕,在詮釋歌曲情感內涵部分,需要多下苦功,讓歌曲賦予更多情感和畫面。

祈錦鈅出道第一首歌就由天后級製作人馬毓芬操刀覺得非常榮幸,但錄音震撼教育的過程,讓小鈅分享配唱《孤單傻子》時,兩人琢磨歌曲就花了2天,小鈅說:「也許自己一直處於緊繃狀態,在配唱的時候,不懂老師要的唱法,就會所有唱法都RUN一次,一聽到小芬老師說『有了就是這樣』,卻真的不知道是要哪種唱法?有種滿是問號的感覺。」馬毓芬恍然大悟說:「原來你不懂我的意思啊,現在才知道,馬毓芬笑說,有些歌手在清唱時會將感情表達完整,但進了錄音室反而不如清唱,她在擔任製作人時,最重要是協助歌手打破固有唱法,小鈅是很會唱的歌手、有超高的抗壓性,想要把他的潛力激發出來才會花了兩天時間精雕細琢,因為面對妳的理想我要非常嚴肅地看待。」

馬毓芬細數與劉若英合作電影《天下無賊》片尾曲《知道不知道》,為了將不露痕跡的悲傷呈現在歌曲中,她讓劉若英唱這首歌錄了1星期。華語天后張惠妹則在錄《聽海》強忍生理期的不適敬業完成歌曲,細數這些點滴都讓人非常敬佩她們的專業。

在節目尾聲主持人TOTO要兩位來賓分享心裡話,馬毓芬感性說道:「可能因為我太忙了,很少時間陪媽媽,然後現在比較有時間陪她,跟她講話,或者跟媽媽道別的時候,心裡很想跟她說,媽媽我好愛您可是講不太出來,對我先生我很容易講,對最親的媽媽反而有時有點講不出來,所以我很想對我媽想說,我真的非常愛您,您辛苦了。」說完又眼眶泛紅聲音哽咽。

這時在一旁的小鈅聽到小芬姐的一席話,立刻淚崩說:「小芬老師剛剛講的我也很有感,因為我們越長大很難對家人說心裡話,從小是由爸爸和阿嬤帶大,小時候很希望爸爸可以放假,我們可以一起出去走走,去動物園。然後他現在都退休了,我還沒有做這件事情,因為有障礙。有一次我跟我爸爸去買鞋子,我們在深圳,然後我就去挑鞋子,那時候我還很小大概16歲吧,試完(鞋子)之後,店員就看著我說:「你老公對你真好!」還有一次,阿嬤生日,我們全家去吃海產,老闆就捧著魚,走過來對阿嬤講說這是你兒子喔,然後指著我說,那你媳婦也很漂亮!阿嬤就笑說:「沒啦~這是溫孫啦」現在如果跟爸爸去逛動物園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慘劇。主持人TOTO接著說這集太精彩了本來想溫馨結尾,沒想到一秒被帶歪樓。也提醒她們,請小芬姐一定要快對媽媽說愛,請小鈅要快快跟爸爸去動物園,然後回來分享後續。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