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6日 星期日

光良新歌MV升格當新郎倌!被老丈人精湛演技打到從頭哭到尾!

分享
(星娛音樂 提供)
【WoWoNews】光良新歌〈想你了〉從歌詞、曲調、MV充分傳達出濃烈的思念之情,藉由經紀人憶母思情寫出的歌詞、金曲製作人李欣芸動人編曲交織出感人旋律唱出對已逝愛狗的想念,再加上MV中透過檢場深情詮釋對妻子的無限追思,從聽覺、視覺都以”想念”為出發點下猛藥催淚,果真逼出光良的眼淚,不但在錄音時淚灑錄音室,首次在MV中扮演新郎倌角色要迎娶檢場女兒的他,雖說戲份不多,但看著檢場在一場對著過世妻子遺照的獨白,讓他在片廠淚流滿面,哭得比檢場還兇,還自虧「感覺好像是我在嫁女兒!」為了這首〈想你了〉二度流下男兒淚的光良,對這首歌用情至深溢於言表,由此可見!

已經在3/21 發行全新專輯【絕類】的光良最新抒情主打〈想你了〉在講述人生在面對身邊親朋好友遭逢生離死別時所傳達的想念之情,透過歌曲本身的細膩文字及溫度,讓大家在聽歌的同時面對思念之情更能釋懷及放下,進而把握當下珍惜現在。其中歌詞中幾句「清晨的蟲鳴 沿著溪漫步在草地」、「一起坐在窗前看花開花謝了,聽你說年輕的曾經」正是作詞人、也是光良經紀人孔勝民陪媽媽經歷過人生最後半年的真實場景,藉著母親日常相處的點滴來傳達「想念」而寫『出真摯的歌詞,深情內蘊強大後座力不但逼哭錄音室內在場讓工作人員包括製作人李欣芸,同時這首歌也是光良想念他在台北領養14年的狗兒子小High所創作的旋律,遭遇喪犬之痛的光良在錄製Demo時好幾度掉下眼淚,堪稱是今年度最催淚的「情歌」!

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光良繼〈童話〉後第二首唱Demo唱到哭的歌曲,他表示:「思念已逝親友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課題,歌詞中有些場景的描述也是我帶小High散步的日常,所以欣芸老師特別把它排在整張專輯最後一首錄音,就是怕我碰觸到回憶又崩潰,不過其實在錄Demo時,我就已經錄到泣不成聲!」坦言錄製完這首思念之歌後也漸漸消化自己多年跨不過的悲傷情緒的光良,最近只要想到過世的小High就會滑滑手機的照片慰藉思念之情,至今仍留著小High之前使用的餐具、玩具、每一年打狂犬疫苗的牌子、動物之家領養證明手冊的他表示:「在小High剛離開的一年內,比較常夢到他到我的夢裡,夢到的場景是他已經可以健健康康的走路跑步,陪著我散步。現在有時看看小High健康時的照片,記得他曾經留給我、我陪伴他的美好時光,這樣就很足夠了!」

光良〈想你了〉MV熱鬧辦喜事兒,劇中升格新郎倌的他,把飾演老丈人檢場的女兒范宸菲娶走,竟然整場「婚禮」紅眼眶哭得比嫁女兒的檢場及新娘次數還多,讓他笑說:「怎麼感覺像是我在嫁女兒!」這次MV以一場傳統婚禮及爸爸嫁女兒的親情倫理戲帶出思念逝去的妻子為主題,請來多次入圍金鐘獎的「老戲骨」檢場詮釋父親一角,身為鰥夫的他獨自一人面對女兒出嫁及對已逝妻子的思念,幾場對女兒不捨及想念妻子的內心戲,儘管沒有台詞,僅靠眼神及臉部神情詮釋的檢場發揮純熟內蘊的演技逼哭在場所有工作人員,還讓演新郎倌的光良每次看回放都頻頻拭淚,對於導演一喊action後檢場馬上入戲的超強功力更是佩服不已,光良表示:「檢場大哥每當導演一喊action就馬上入戲,讓我從開拍到收尾都被感動到想哭!」檢場則表示:「因為我有一個寶貝女兒啊,我非常懂要把女兒嫁出去的不捨心情!」聊到未來如果自己女兒出嫁也會同樣感覺?檢場笑說:「現在的女兒都是為家裡賺回來『半子』,其實就是多了個兒子!所以我覺得未來我女兒應該是把女婿娶回來那種,可能變成人家嫁兒子給我!」

“二次”當新郎的光良在MV中為了取鏡頭需要,結果讓他在一天迎娶新娘范宸菲超過三次,沒想到他在鏡頭外竟被捕捉到在迎娶車上睡著的畫面,不但被大家虧說娶新娘娶太多次累翻,還被老丈人檢場開玩笑說:「晚上洞房不要太累!」這次〈想你了〉MV以一場傳統婚禮為主梗帶出思念主題,導演從場景、道具、細節完全不馬虎,甚至把迎娶的過程包括女兒對父親下跪拜別、丟扇子、奉茶、潑水、放鞭炮、上禮車等習俗都拍出,讓飾演新郎倌的光良大開眼界,他表示:「儘管先前拍戲曾當過新郎,但這次卻是了解到和馬來西亞迎娶的不同習俗。」不過因為取鏡頭畫面需要,迎娶過程像是潑水、上車、以及幫新娘套戒指就拍了好幾次,也讓一天結了好幾次婚的光良笑說:「我真的花了一天的時間結好幾次婚!」值得一提的是,導演認為光良的演技飾演新郎會讓觀眾眼睛一亮,所以光良在導演的建議下『下海』當新郎,問他二次當新郎的感想?光良表示:「看完檢場大哥及梁宸菲的精湛演出,最大的心得就是:感覺要搶走別人家的女兒,很殘忍。也明白人家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的道理!」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