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0日 星期六

郭蘅祈出道30年首辦簽書座談會 邀許常德、萬芳、黃韻玲分享人生的「第一次」

分享
(照片:時報出版提供)

【WoWoNews】資深音樂人同時也是創作才子的郭蘅祈(郭子) 在出道30年之際出版了人生第一本書—攝影文集<佛花>,透過書中他在旅遊、工作、生活中隨手拍下的影像配合細膩文字,點滴紀錄下他出道30年來的人生風景。趁著新書甫發行,出版社在五月份舉辦了北中南三場的《佛花》新書分享會,郭子特別邀請了創作鬼才好友許常德、文青女神萬芳以及音樂才女也是金牌製作 人黃韻玲各自在北中南三場助陣,結果讓許多粉絲都到場力挺,其中不乏許多郭子教瑜珈課的學生前來捧場,讓這三場的簽書會人聲鼎沸、熱鬧異常!

坦言自己面對人生第一次簽書座談會緊張到冷汗、手汗直流的郭子表示:「自己應該是一朝被蛇咬,對於這種要聚集人簽名、考驗人氣的場合,總會讓我想到剛出道辦簽名會時常坐冷板凳只有2、3名歌迷的狀況。」他更表示:「很感謝許常德、黃韻玲、萬芳的幫忙以及粉絲們力挺,更感謝近期疫情『零確診』的助威,讓這次簽書會來很多朋友!」簽書會上除了有熱情粉絲送花、遞飲料外,這三場最讓郭子感動的就是現場來了幾個『骨灰級』的歌迷,在簽書會把他曾今發過的專輯,包括自己都沒有當時1991年發的第一張專輯<兒童樂園>的海報,原封不動保存如新拿來給我簽名,讓他驚訝萬分,也感動萬分!

而提到北、中、南三場簽唱會各來了許常德、萬芳、黃韻玲三位超級好友助陣,讓原本的簽書會增添許多星味外,三位好友跟郭子談笑風生話當年,讓現場笑聲不斷外,還讓每場直播同步觀看人數衝破三萬人,讓郭子開心的地說:「應該破我開直播的記錄了!」其中在台中場與許常德話當年寫歌給許如芸的趣事,讓歌迷聽完嘖嘖稱奇;郭子笑說:「當年跟許常德寫歌常會發生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我們在簽書會上聊到我們一起寫『日光機場』這首歌,背後竟然原來還有我不知的那一塊!原來當時唱片公司一致覺得我的旋律絕對可以超越原本的主打歌,所以要我連夜把編曲編完,然後一早送到機場給準備搭機去日本拍MV的許如芸跟許常德,許常德飛到日本當晚在24小時咖啡店,寫到早上交給正在化妝的許茹芸,居然得到一句『我看沒感覺耶~』當下讓許常德覺得不是滋味,但當天還是用許常德在旁邊旁白唸歌詞讓許茹芸對嘴,結果一直到回台正式錄音後,許茹芸才覺得這首歌實在太棒、『太有感覺』!」

而台北場的萬芳則以自己一貫的文情氣息與郭子侃侃而談,一度聊到郭子內心面,還和郭子現場玩起「說出自己10個『好』」的遊戲,讓現場儼然像是心靈成長座談會!郭子表示:「因為黃韻玲常覺得我沒有自信,覺得我都55歲了面對自己還是會很害羞,因此跟我聊到如何能先看到自己的好,就馬上說要跟我玩一個遊戲,要我馬上說出自己10個『好』,我當場腦袋一片空白,結果我反問她自己的10個好,結果說到第5個,她也開始結巴,可見得我們要說自己哪裡好有多不容易。」至於高雄場的黃韻玲在簽書會一開頭就說看了書才知道每個人都只看到別人單一方面,她表示:「因為我從以前其實一直都很羨慕郭子怎麼可以這麼會寫主打歌,自己都寫不出來,那些旋律怎麼冒出來的?還被我的媽媽嘲笑,學音樂這麼久,都寫一些不紅的歌。結果郭子跟我說他反而超羨慕黃韻玲,一直叫我是音樂神童,各種音樂曲風都寫得出來。所以我看到郭子的書裡悲慘的故事,才發現原來每個人看對方的角度原來都不同,但其實在別人的角度,我們大都在羨慕別人,而忘記自己的好。」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