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

張語噥創作如「消磁」 過往戀情填詞《不在乎》 拋回憶殺

分享
(照片提供:上城娛樂)
【WoWoNews】「狼人殺邏輯女神」張語噥(Sammy)今(22日)盛大推出個人首張專輯《SAMMY 1.0》,繼首波主打歌《No More》載歌載舞,令人耳目一新,張語噥緊接化身「貓系閨蜜」再高唱《不在乎》,兩首歌都由語噥親自填詞,靈感來自她真實的戀愛遭遇,語噥一吐過往戀情的苦悶,也所以迴響相當的大,張語噥表示:「創作是療癒的過程,透過寫歌讓我發現自己在感情中的模樣,也彷彿是放下的儀式,聽到成品很開心自己走出來了!」《不在乎》唱的是當對方無心的時候,提醒大家止付陷入上癮的黑洞,勇敢放下往前走!張語噥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張語噥《No More》MV最後一幕是她執起一把利剪,走向被捆綁在床上的男主角,網友反應超級熱烈,紛紛探討她要喀擦一刀剪掉的是什麼?張語噥親自揭曉,答案居然在《不在乎》歌詞的最後一句:「剪斷所有關於你我,不在乎你、不在乎我」,原來該斬斷的是戀情、爛桃花。

張語噥走出失戀,為了嶄新出輯,還特別剪短留了11年的及腰長髮,語噥說:「是我轉了念,主動要求短髮造型,希望變髮圖強,衝刺我的個人第1張專輯!」Sammy張語噥在離開女團單飛之後,加盟製作人劉偉德(Victor)的音樂廠牌「上城娛樂」,雖一連發行6首成績極佳的個人單曲,但都還不算是完整的她,可說是Sammy 「Beta版」,透過首張個人專輯,張語噥參與歌曲填詞、音樂和專輯概念,終於升級成完整的張語噥,首張專輯就取名為《SAMMY 1.0》,表示從專輯裡可從心、重新聽見屬於張語噥的愛情觀,看到一個女孩不斷成長、更新、進化成新版女神的過程,就如同主動剪去一頭秀髮的她充滿勇氣,張語噥說:「希望不斷打掉重練!從Beta版升級1.0版後,可以找到自己的節奏往前走!」
(照片提供:上城娛樂)
張語噥第二波主打歌《不在乎》是首R&B曲風的抒情歌,在這首創作中,她延續上一首《No More》的渣男戀情,一樣勇於和過往不順遂的戀愛道別,在創作的過程中,張語噥覺得好像在「消磁」,不到三天就交出歌詞,「把心中的感覺寫出來,自己也變得更輕鬆,過往的大石不再壓心底,彷彿自我療癒的過程。」在《不在乎》歌裡,描述一個外表裝不在意的灑脫女孩,其實內心想很多又脆弱,談戀愛常以對方為優先、以對方時間為主,所以往往是等待、付出較多的那方,如果得不到對方的回應,心裡就會很失落。所以她在歌詞裡寫著:「該靜靜的等候 或平衡那失落 當付出變成癮的我 卻失控」張語噥表示,單方面的付出是會成癮的,如果對方沒有對等的回應,就該慢慢抽離自己的感情「止付」。她並表示,「不要太把自己的喜怒哀樂,依附在對方身上,快樂應該是由自我內心給予的,這樣才會樂於付出,也不會因為對方的言語或行為而受傷害。」
(照片提供:上城娛樂)
張語噥在演唱《不在乎》時,展現層次技巧功力,由前面的糾結無奈,彷彿內心不斷喊話著:「不在乎」,唱到副歌後則瞬而轉變為溫柔堅定,傳達出正能量撫慰人心,希望粉絲面對愛情,都不再當一個「付出上癮者」,堅定面對自己內心的聲音,找到自己的節奏再出發!Sammy也自剖,不黏不膩、有個性、需要自己的空間的她,就像貓咪一樣,藉著發片,她也被封為「貓系閨蜜」,平時彼此不打擾,但擅長陪伴傾聽,用她的歌曲給予粉絲安慰或當頭棒喝,打醒為愛暈眩的每個腦袋。此外,為了《不在乎》MV,張語噥特地飛到LA取景,拍攝在戒斷愛情之前的最後一次自我放逐,透過旅行檢視愛情,等同是在LA拍攝「過去式」,再回到台北拍攝「現在式」的自己,在MV中可以看到長髮和短髮兩種造型的Sammy,在MV中張語噥並手持迷你碎紙機,將所有過往一一碎掉,不愉快的過去和回憶,統統都化為碎片,不再眷戀,勇敢放下,大步繼續往前!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