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5日 星期一

走過霸凌、跨越性別 林語菲做自己決戰出輯

分享
(圖片提供:菲常動人音樂 /林語菲蝕MV)

【WoWoNews】跨性別出輯,封號靈氣歌手,林語菲近日即將推出首張創作專輯「勇敢綻放」,自超偶選秀節目第二階脫穎而出,林語菲空靈的歌聲被譽為心靈鎮定劑,安撫著躁鬱的心,而歌聲輕柔中飆唱著海豚音,更被粉絲封號靈氣歌手,歷經12年的跑場歌手生涯,跨性別的形象始終成為焦點,林語菲說多年來歷經許多的打擊,但很慶幸的,我能走過來,而提到新專輯,林語菲表示多年來的跑場演唱,我不曾忘記發專輯的夢想,而今終於準備好這一刻的出發,代表著走出陰鬱,破繭而出的心情,林語菲更直言耗時3年的首張專輯,也是檢視過往的心路歷程,拖了12年終於真正出發,我不覺得可惜,好酒沉甕底,有信心讓粉絲驚喜!

而新歌「蝕」,講述認同與接受自己的全貌,沒有是非對錯之分,邀請知名歌手田馥甄、SHE等御用製作人楊子樸與林語菲的合作,而虔誠的佛教徒林語菲並說創作歌詞的靈感,來自金剛經的深刻體悟,自己的雌雄莫辨的特質,想傳達:「世界上萬事萬物,並沒有絕對的好壞與對錯,一切在於『人心』如何去選擇與認定」。歌詞「是男也是女 非男非女 不執著形象」,靈魂沒有性別之分,超脫性別框架的本質。林語菲並說此次跳脫男歡女愛的情歌,不侷限男女情愛,錄唱新歌「蝕」,被製作人要求飆唱海豚音,林語菲說這已是男歌手的聲音極限,在錄音室,內心情緒激動,感受到靈魂綻放,有著破繭而出的振奮感,前後共演唱達10多次,飆高音持續10秒,期間一度氣餒沮喪,懊惱自己為何無法達到製作人要求,最後靜下心觀想菩薩,錄音終告完成!

為了拍新歌MV,林語菲笑嘆吃足苦頭,為搶拍海邊夕陽的美景,當天下大雨,心想完蛋了,原本要放棄美景,但到了黃昏時分,雨水奇蹟的停了,大海一望無際的晚霞滿天,當場讓我感動得淚潰堤,而MV造型則讓我驚喜,黑紗復古造型襯出神秘感,而另一款「迷幻雲朵」造型,則是特別自美國空運來台,女神卡卡的愛牌《Laurence & chino》的作品,白色蓬蓬裝,強調內在能力無限空間,讓林語菲的仙氣逼人!

提到演藝人生,林語菲說回顧學生時代,參加超偶比賽第二屆最後擠進18強,12年來不曾有退出的念頭,一直在尋找著機會與獲得,這段歷程中,看似漫長卻也短暫,因為自己的聲音特質,從迷惑到自我肯定,期間的辛酸不在話下,當跑場歌手的生涯,超過千場的演出,聲音特質與個人形象鮮明,獲得許多商演青睞,但很多時間自己是不開心的,一直渴望著能演唱屬於自己的作品!直到與恩師王治平再度相遇,林語菲說老師鼓勵我,一路走來辛苦了這麼久的時間,不要輕言放棄,別再蹉跎,趕快圓夢,可以嘗試自己參與專輯製作,因為老師的一席話,讓我有了完成創作的動力!

而推出首張專輯,林語菲說有著與過往告別,迎接新的自我,坦然與認同自己的新意義!因為中性,林語菲坦言:過往自己曾抗拒,因為這樣而在霸凌中成長,也曾經為此而痛恨自己,求學過程中一路被霸凌,被惡意言語攻擊,至今想來仍會過不去,但我學會勇於面對了,這是種成長,回首高中時,體育課被同學盛情邀約打籃球,心情十分雀躍,但當自己準備要投籃時,內褲竟被同學惡意的扯下,赤裸的下半身,被百位男女同學嘲笑,遭受極大的恥辱,一度想不開,後來求助老師,得到的答案:他們在跟你玩啦,別想太多!自己十分無助,也不敢告訴父母,怕他們擔心,只能關在房間聽音樂,釋放自己的情緒,借助音樂是自己唯一的出口與救贖,感謝因為有音樂讓我能走到現在,首張專輯即將推出,想告訴關心我的朋友們:我很期待出發,請大家拭目以待!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