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日 星期五

《上奅》官靈芝用爵好歌聲守護救災英雄 杜忻恬魅惑全場

分享
(圖/上奅 台灣歌-官靈芝+蕭煌奇)

【WoWoNews】華視和公視台語台同時播出的台語音樂夜店節目《上奅台灣歌》,店長蕭煌奇和店花Lulu為節目展現許多不同類型的台語音樂,從流行音樂、民謠、搖滾、嘻哈,這次帶來台語爵士風,邀請到第21屆金曲獎客語最佳女歌手官靈芝,為節目帶來台語爵士好聲音。

官靈芝開場曲〈慢慢飛〉 氣勢滂沱的歌聲搭配薩可斯風,充滿爵士靈魂的節奏,歌曲創作靈感是來自齊柏林導演《看見台灣》影片,感謝齊柏林導演真實呈現台灣的宏偉美景,藉由這首歌傳遞出台灣人的感動,官靈芝認為齊柏林導演是熱情之人,不該用悲哀曲子緬懷齊導演,應該搭配大樂隊才夠力量歌頌齊柏林導演偉大的精神。官靈芝在節目中也獻唱送給『十元阿嬤』的溫暖歌曲〈十箍銀〉,官靈芝表示看到阿嬤在賣十元自助餐,讓辛苦的工人能夠吃飽的新聞,官靈芝開始有了把生活上碰到的溫馨感動的情愫放進音樂中,希望能創作出更多暖心動人的歌曲。

從歌唱選秀節目走紅的杜忻恬和郭忠祐,為《上奅》帶來多首動聽歌曲,為台語流行歌增添新世代氣息。杜忻恬撩性十足的〈有夠貓〉,充滿魅力誘惑的曲調,搭配慵懶迷濛的台語歌詞為歌曲增添神祕性感,店花Lulu自告奮勇表示非常想嘗試撩人曲風,不斷在節目上賣弄性感,杜忻恬經常開直播唱歌,甜美的外表和歌聲吸引大批忠實粉絲,杜忻恬笑說有段時間因要錄製專輯不常開直播,粉絲紛紛叫屈說沒聽到杜忻恬唱歌都會失眠,店長蕭煌奇用充滿愛意口吻說:「明天開始我也要做杜忻恬粉絲看她直播。」因電影《無間道》逆襲走紅的歌曲〈紡見的時間〉,官靈芝、杜忻恬和蕭煌奇分別輪番演唱客語、台語和華語版本,運用不同語言詮釋,展現出不同的意境,用音樂打破語言隔閡。唱跳俱佳的郭忠祐帶來新專輯『魚夢』,代表著在人生旅途中,尋找最初的夢想,郭忠祐表示最常唱店長蕭煌奇的歌曲,如今在偶像面前演唱格外興奮!

節目中官靈芝感性分享曾在921地震親赴救災現場,用音樂為居民打氣,帶領民眾跳舞振奮人心,民眾感動落淚說:「從地震到現在,我從來沒笑過,感謝你的歌聲和舞蹈,這行為深深感動我們。」官靈芝表示永遠無法忘記當下內心深處的衝擊與感動,想把台灣的美好醞釀成台語專輯,用台灣話訴說愛的力量,官靈芝演唱自創曲〈係啥米人〉獻給救災英雄,扣人心弦的歌詞感動全場。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