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4日 星期四

自封「寵溺型」主人 蕭秉治留有床位、提早返家只願「她」快樂

分享
(圖:相信音樂提供/蕭秉治和愛犬豬血糕互動「糕秉Woo」深受歌迷喜歡)

【WoWoNews】防疫新生活開跑!「全能創作才子」蕭秉治一刻也不得閒,近期頻頻在社群軟體分享新專輯進度,預告:「目前專輯進度三首歌,有點慢,但至少是一步一步踏實地往前」,原本規劃今年三月赴洛杉磯閉關寫歌、創作新專輯,但奈何天不從人願,一場疫情打亂了他的計劃,他無奈透露,「洛杉磯行的部份,本來機票訂了、車子都租好了、民宿也訂好了,甚至也租了樂器…,但為了防疫,只能乖乖待在台北。」沒去成洛杉磯的他,自我安慰:「錢的損失事小,因為機票、民宿店家都可以退錢,但最大的損失是心靈的失落與遺憾。」盼望疫情穩定後,大家都能盡快回到原本的生活軌道上。

留在台北的他,持續地創作音樂,為新專輯注入能量,私領域一向神祕的他,也極為難得與愛犬「豬血糕」(簡稱糕妹)合體,在鏡頭前一起拍攝「糕秉Woo」系列影片,他在影片裡用逗趣的聲音模擬「糕妹」說話,紀錄下他與糕妹的生活點滴,原來蕭秉治出道前,曾幫節目配過音,也曾向粉絲毛遂自薦配音是他的強項,興趣加上天份,才催生了這次模擬「糕妹」說話的機緣;而他和愛犬互動寵愛的畫面,也揭秘在眾人眼前,很多粉絲不停敲碗問秉治能不能辦「糕妹見面會」,喊話被糕妹圈粉,大呼「太可愛了」、「太有趣了」、「笑史」,還希望「糕秉Woo」能聯手成立個人頻道,或幫糕妹辦個粉專、IG,分享更多搞笑逗趣畫面。

不過別看蕭秉治在影片裡跟「糕妹」黏TT,其實他小時候非常怕狗,是因為過去曾有段低潮期,當時的他非常需要陪伴,看到朋友跟寵物很親近的模樣,讓他覺得非常羨慕,才起心動念決定養狗,他透露與「糕妹」的第一次見面,其實是在內湖的一家收容中心,初次見到「糕妹」就覺得牠特別活潑,因此很快就決定把牠帶回家。

他也坦承自己在管教上是屬於「寵溺型」的主人,笑言:「我不太會罵牠,訓練的部分其實就是一些基本的吃喝拉撒和握手坐下。」還寵溺似地說:「沒有什麼希望牠改進的,只希望一直快快樂樂長大就好。」和「糕妹」一起生活後,蕭秉治也說房間裡多了牠的床位,還有永遠掃不完的狗毛,但心境上也產生極大變化,「就是比較不會像以前一樣那麼衝動,會想著家裡還有一隻小狗等著我回家。」這些看似日常的生活,卻成為他創作及生活的泉源。

而3歲的米克斯「糕妹」,非常的活潑好動,最讓主人蕭秉治生氣的是,擁有驚人特技三天兩頭就把傢俱啃壞,是十足的破壞王,蕭秉治說「糕妹」彷彿有用不完的體力,雖然是個小惡魔但也善解人意,每當他心情不好時:「牠都能很快感覺到,然後走到我旁邊靜靜陪著我,我一回家就會開始瘋狂熱情的討抱抱。」有了這麼可愛的毛小孩「糕妹」,他也會讓自己在家的時間多一點,互相陪伴彼此。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