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 星期六

少女成長公路電影 台北電影獎影后入圍《迷走廣州》世界首映

分享
(圖:台北電影節提供/《迷走廣州》首映記者會,導演陸慧綿(左起)、演員葉寶雯、苗可麗、張雅玲、徐裕傑出席分享心得)

【WoWoNews】台北電影節邁入第二個周末,世界首映好片接連不斷,今(4)日晚間在信義威秀影城登場的是陸慧綿導演首部劇情長片《迷走廣州》世界首映,首映會現場,導演率領首次主演電影便問鼎影后的張雅玲,以及葉寶雯、苗可麗、徐裕傑等主要演員出席,首映票券在映前幾乎完售,讓導演相當開心。陸慧綿特別感謝台北電影獎的評審給予機會,讓本片能夠在台北電影節放映,她坦言對於首次拍攝劇情長片的導演,就像經歷了漫長的旅程終於走到這個意義非凡的一天。

《迷走廣州》描述外表中性、性格剛烈的米淇,與活潑開朗、外型甜美的晶晶,兩人分別為了尋找父親和男友,攜手踏上前往廣州的旅程,兩人在過程中遭遇許多事件,因而從中獲得成長;兩位女主角張雅玲和葉寶雯,在片中分別飾演在吉普車上跳鋼管的舞者,以及夢想能跳家將,卻受限身分而無法如願的女孩。

陸慧綿透露,當初選角花了不少時間,張雅玲是在南部的網路群組裡發掘的,後來約在咖啡店碰面,起初張雅玲還以為是詐騙,直到導演親自去家裡拜訪才決定參演;葉寶雯則是導演在高雄常去的酒吧當調酒師,經過多次說服才答應來台北試鏡。首次主演電影就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的張雅玲,現正於中部的舞團擔任舞者,她笑說在拍攝過程中每個環節都有其困難之處,但最難的就是要看導演的臉色,每顆鏡頭一喊卡,她都會立刻轉頭看導演的表情是否滿意;而葉寶雯在片中從無到有的學會跳家將,則是請專業老師密集訓練的成果。

除了兩位新演員,《迷走廣州》邀請到戲劇經驗豐富的金鐘視后苗可麗,在片中擔任葉寶雯的媽媽,苗可麗表示這個角色顛覆自己以往張狂豪放的演出,她必須表現得非常壓抑,並且得將情緒往內收斂,她認為這次的經驗就像跟導演學習另外一種表演方式,更笑說「原來我不開口罵人也很好看。」為了融入母親角色,拍攝前苗可麗特別花時間和葉寶雯相處,甚至還親自下廚煮桌菜給片中家人吃,讓她直言「從沒有遇到過這樣的拍攝經驗!」

曾演出《鏡子森林》、《忘川》等作品的徐裕傑,在片中飾演「小傑」一角,早在六年前就和導演合作過的他,是本片很早就決定的演員,在廣州取景時他也格外感受到導演壓力,於是盡量表演出角色的各種面向讓導演選擇,他形容導演是喜好分明的人,不喜歡會直說,喜歡就會大喊「Good Take」!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