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1日 星期五

新冠疫情秋冬二波大流行? 台灣防疫「總顧問」:一定的!

分享
(圖:TVBS提供/《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邀請前副總統陳建仁分享四年來擔任公職的心路歷程)

【WoWoNews】前副總統陳建仁日前接受《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專訪,分享四年來擔任公職的心路歷程,以及未來在中央研究院要從事研究的內容。陳建仁提到,人生價值的金字塔有四層級,第一層是追求金錢財富、第二層是追求名譽聲望、第三個層次就是權位權勢,第四層其實就是公共服務。他表示從信仰中得到很好的啟示,「要做一個很好的政務官,應該要做眾人的奴僕,做最好的服務。」陳建仁認為,人生要超越的不是別人,而是要超越自己,「當你慢慢學會了怎麼樣去超越自己的時候,你不會嫉妒、不會驕傲、不會張狂。」

疫情秋冬第二波大流行 「一定的」!

身為此次台灣防疫工作上的「總顧問」,方念華詢問陳建仁對於從美國的公衛流行病學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以及不同的醫療訊息,都說疫情在秋冬可能有第二波大流行的看法。對此陳建仁表示「一定的!」,因為現在第一波疫情還沒結束,還在大量上升中。雖然台灣在第一波控制得很好,但如果未來慢慢的讓國外的人入境,當然還是要謹慎、加強防疫工作,並做好個人自主健康管理,才能避免疫情再一次在台灣爆發!陳建仁強調,繼續日常防疫習慣,就是新常態(new normal) ,如此便能控制病毒散播的速度。

更重要的事情,陳建仁是盼望在不久的未來能有疫苗問世。當前全球競跑疫苗研發,美國和許多國家都採「緊急使用授權(EUA)」,日前有媒體質疑,台灣迄今仍未針對疫苗啟動EUA,也就是在疫苗安全有效下,減少臨床試驗歷程,加快產品研發進程。陳建仁表示,食品藥物管理署有進行EUA的授權,目前國內有三家公司照此規定進行臨床試驗,所以政府是有在努力。

砍了老人家年金 他的八旬老師這麼說  

在推動年金改革的過程中,陳建仁認為去聆聽,要理解、要同理、要同情,才能把推動工作做得好,「所以在這過程當中其實也蠻掙扎的,因為像我的老師、或以前的同事,通通都是要被我砍年金的,所以我一直覺得充滿了無限的歉意。」不過他也透露自己小學三年級的老師,如今80幾歲的老人家一直對他說:「對的,你就應該做。」陳建仁承認自己當然有些地方做得不盡理想,沒有做到很好的溝通,「我也要跟這一些,我沒有好好溝通到,讓他們心裡還是感到難過的人說聲抱歉。」

回中研院 他研究女性癌症早期篩檢

陳建仁目前研究重心放在台灣女性的癌症,探究為何有些人容易發生早發性乳癌,如何更早期發現乳癌,讓病患得到很好的治療。因此他焦點放在早發性乳癌的相關基因研究和可能的環境致癌物。另外台灣女性肺癌病人中,只有7%是抽菸者,93%不抽菸,對不抽菸者來說,除了抽油煙機外,還有很大一個區塊是大家不曉得的成因。陳建仁認為如果能找到原因便能預防它。另外,在還沒找到原因之前,引進早期篩檢 ,「如果能早期發現,適切治療,那每一個人都可以與癌症共存,像我一樣與癌症共存。」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TVBS 56頻道,8/2 (日) 晚間六點與晚間十點《TVBS看板人物》。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