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 星期五

果郡王李東學戲路突破 《倚天屠龍記》「眼」出俠骨柔情

分享
(圖:中視提供/中視倚天屠龍記_李東學 陳欣予)

【WoWoNews】中視下週一(7/27)起晚間8點推出金庸好戲《倚天屠龍記》,此版由大陸年輕演員曾舜晞、陳鈺琪飾演主角張無忌和趙敏,臉孔新穎,但同劇配角則不乏台灣觀眾所熟悉的面孔,像是飾演滅絕師太的周海媚,以及《後宮甄嬛傳》飾演果郡王的李東學,在此劇成為武當弟子張翠山,新版的《倚天》頭幾集以張無忌兒時故事為主,而演出小無忌的童星正是《慶餘年》裡頭的小范閑韓昊霖,演技很是吸睛。《倚天屠龍記》整部戲故事清晰、服裝講究,其中場景武當山、峨眉山、冰火島等更是實景拍攝,場面壯闊,至於武打戲,導演蔣家駿運用慢鏡頭手法以展現武打張力。

在《甄嬛傳》裡頭飾演果郡王的李東學,在《倚天屠龍記》戲路大突破,詮釋武功高強的武當弟子張翠山,在專業演技的基礎上,他很懂得拿捏角色的「強」與「弱」,更把張翠山的「俠」與「柔」維持在一個平衡。他對人物也頗有自我見解,「武俠(二字),武是在前,重要的是俠,俠是一個人內在的格局,是內在對俠之大者,義所當為的一種理解和堅持。」接下戲約他自然做了不少功課,他對金庸老師的作品如是形容,「像一座高山,當中有一定的文學性和哲學思辨。」

李東學在一段接受訪問的視頻中提及,《甄嬛傳》從他個人來看,那是一個時代的造就,「在那個時期,大家都很年輕,但都很純,像是果郡王就特別的純,沒有玩一些油膩。」而這份真摯也在他飾演的張翠山版可以嗅到同樣的氣息,凝眉善目之間是對感情那份看淡生死、願意犧牲奉獻的心意,「真正美好至純的愛情,是可以超越生死的。」故事裡武當弟子張翠山與天鷹教殷素素有違世俗相愛生下張無忌,在這版的金庸劇,人物的情感邏輯和成長軌跡都較合理,也讓觀眾更容易進入劇情。

前幾集中童星韓昊霖也有不少戲份,懇實模樣頗有「治癒系男孩」之風,年紀小小的他演過不少大戲,像是《慶餘年》的小范閑,另外在《蜀山戰紀之劍俠傳奇》裡則飾演陳偉霆和趙麗穎的兒子。提及拍攝《倚天屠龍記》,韓昊霖感念飾演他爹娘的李東學和陳欣予,不論是戲裡戲外都特別照顧他,還會教他如何演好這角色,即使戲結束,提到兩位前輩,韓昊霖仍是以「爹娘」稱呼。他因為拍攝廣告,有圈內前輩建議他不妨可嘗試拍電視劇,這開啟他踏上這條演藝之路,演起戲他說哭就哭,講起台詞感情豐沛,著實為戲加分許多。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