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3日 星期一

18歲怪物男孩唱哭鄧紫棋 感受不能對世界說的孤單

分享
( 鄧紫棋在《明日之子樂團季》被怪物男孩唱哭。(圖:WeTV提供))

【WoWoNews】WeTV選秀節目《明日之子樂團季》邀請鄧紫棋、郎朗、歐陽娜娜、周震南、梁龍等人擔任教師團,朴樹為客座教師,選出最強的男生樂團(樂隊),其中一位怪物男孩沈鉦博自彈自唱電台司令的夯曲《Creep》,竟讓鄧紫棋淚灑現場,鄧紫棋形容,「他剛剛在表演的時候,我一度很想哭,我到現在還是很想哭。」又說,心裡面能感受到沈鉦博不能對世界說的孤單,以及沒人明白自己的感受。

鄧紫棋坦言,「有一段時間經常在意別人怎麼看我,就連站在舞台上,都覺得別人討厭我,不想見到我,所有的人好像對我有偏見!」她透露把最自信的一面呈現在舞台,大家不想看也不想聽,是一種被拒絕的感受,認為自己現在已經熬過來。再回頭看這些經歷,她充滿感謝,盼能藉由自己的歌,「鼓勵聽我歌的人,不要活在別人的眼光裡。」

《明日之子樂團季》年僅18歲的怪物男孩沈鉦博就讀伯克利音樂學院,他因臉上有一塊胎記,六歲時走在路上,被小孩說是怪物,坦言這段經歷對自己有很大影響,因此把自己分為兩個人格,一個是單純少年,一個是黑暗怪物,透過音樂讓自己逐漸有自信,「安慰心中的黑暗怪獸。」他的故事與演出唱哭鄧紫棋,忍不住哽咽,「自我不是覺得自己很厲害,而是覺得我融入不了這個世界,所以我不想理他們,做我自己。」她更坦言,「有時候自我不是因為自大,而是不舒服。」

鄧紫棋也在微博分享參與節目心情,「錄製明日之子樂團季的時候一會兒哭一會兒笑的,讓我感受到了音樂上的共鳴,在明日高校見到了很多讓我驚喜的學員,也聽到了很多不一樣的聲音。」此外,本月10日是鄧紫棋出道十二週年,她感性在微博對粉絲喊話,「每次聽說這些你們努力為我做的事,就會感覺無以為報。說實話我能為你們做的,可能真的只是繼續寫歌、唱歌,希望我的歌能陪你們渡過你們生命中的某些時刻;又或者盡可能來到你們所在的地方為你們表演;然後其他的都只能留在心中默默感謝。」

她更用愛情觀來形容,「談戀愛都很少能堅持這麼長時間喜歡一個人;即使結了婚,現實裡也看見不少各自心酸的故事;能超越一段時期仍然維持的友誼,也是非常稀有。」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