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5日 星期三

桃李滿天下的林隆璇慶56歲生日 喜收兒、徒及學生創作+翻唱當生日禮

分享
(圖/青田音樂提供)

【WoWoNews】華語樂壇情歌創作聖手 林隆璇 日前過56歲生日,身兼青田音樂老闆、大學教授的他可說桃李滿天下,讓徒子徒孫們紛紛翻唱他的經典歌曲獻『聲』祝福;除了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學生們合唱他所創作的經典〈你那麼愛他〉錄製成影片祝賀外,旗下所力捧的美聲型男歌手楊影把最近練唱驗收成果當成生日禮送上,歌聲有如變色龍般的楊影最近挑戰翻唱許多高難度歌曲,其中翻唱立委高嘉瑜版的〈隱形的翅膀〉因為把神韻模仿到位又不失唱腔技巧,展現高難度唱功讓身為老師的林隆璇相當滿意,稱讚說:「挑戰完這版本,我相信各種類型歌曲都難不倒楊影了!」而自己的兒子林亭翰則展現製作上的才華,把當年林隆璇寫給那英的金牌情歌〈白天不懂夜的黑〉改編成2020電音搖滾版本,趁著生日前夕送給老爸當驚喜,舊瓶裝新酒的創意讓林隆璇自豪地笑說:「亭翰這兩年在製作上的進步有目共睹,已經青出於藍勝於藍啊!」

正由於兒子改編的〈白天不懂夜的黑〉2020電音搖滾版本讓林隆璇聽完非常驚艷,還特別進錄音室試唱更錄製成單曲上架發行,一切水到渠成讓林隆璇開心不已,最近獲邀參與在九月舉辦<民歌45>演唱會的他,決定把這首歌在演唱會上首唱,當成全新驚喜獻給歌迷們!曾經出席<民歌20>、<民歌30>、<民歌40>演唱會的林隆璇,今年是第四次參加民歌系列演唱會的活動,他開心地說:「以往參加民歌演唱會總是唱慢版情歌,都很怕在場年長的歌迷會睡著,這次有這首電音搖滾版的〈白天不懂夜的黑〉,希望屆時大家能在現場high起來,大家一起站起來扭一下!」值得一提的是,以往總是邀請資深民歌手出席獻唱的<民歌45>,這次也因為橋段要加入這首電音搖滾版的〈白天不懂夜的黑〉,讓主辦單位首次「跨齡」邀請林亭翰出席,屆時將和老爸林隆璇一起在台上演唱這首歌,林隆璇開心地說:「謝謝民歌45邀請,能見到許多好多老朋友,更開心我跟亭翰能同框演出,傳承華語音樂使命。」問林亭翰會不會緊張?他很有信心地笑說:「絕對會讓長輩們從椅子挪動屁股站起來跳舞!」

除了參與<民歌45>演唱會外,隨著疫情解封,包括林隆璇及青田音樂期下的林亭翰、楊影等人的工作活動邀約也開始動起來,下半年除了林亭翰與楊影將分別在年底發行新作品外,包括校園演唱會、商演近十場邀約也都陸續銜接上,此外,林隆璇也將與徒弟楊影連袂出席與市立交響樂團合作的巡迴音樂會,而更敲定了馬祖的跨年演唱會,屆時師徒三人將在今年跨年夜飛到馬祖與歌迷一起跨年!

剛過56歲生日的林隆璇保養得宜,因為天生娃娃臉加上篤信藏傳佛教凡事"佛系"思考樂活,保養有方讓他凍齡,與兒子及青田音樂旗下幾位子弟兵站在一塊完全看不出年紀。 生日特別許下願望是希望自己爸媽平安健康,林隆璇表示:「因為前陣子父親腦中風,幸好手術安全過關,已在復原中。另外今年林亭翰及楊影都在錄制新專輯,希望他們的作品可以盡快發行。」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