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7日 星期一

零死角女神羚小鹿跳脫框架 展現超實力女皇風範

分享
(照片提供:必團音樂)

【WoWoNews】平時是職棒樂天桃猿隊女孩成員的羚小鹿,因為姣好外型和舞蹈實力吸引了大量粉絲喜愛。這次首次從舞蹈領域跨足到音樂界,大膽駕馭華語樂壇較少見的美式拉丁電子舞曲。以楚知嫣為名出發,跳脫陽光可愛為主的職棒女孩,用另一個面向在音樂上,讓大家看到更真實的自己。

家中排行老大的楚知嫣,其實相當好強、有肩膀。光是在熱愛的舞蹈上,從高中開始鑽研,至今舞齡就已超過十年。人生首支單曲〈女皇作風〉,除了表現長年累積的舞蹈實力,也嘗試用歌聲分享內心世界,期許著自己,並鼓勵大家要做自己的主人,打造屬於自己的王國。對此楚知嫣也表示:「生活中總是有太多的框架束縛著我們,男生、女生都一樣。但如果我們能為自己勇敢地去改變,並強化自己的內心,就能撕掉標籤,不再被成見綁架,讓人生變得很不一樣。」

這次的單曲〈女皇作風〉,由新銳嘻哈廠牌-必團音樂操刀完成,是一首融合Reggaeton、Hip-Hop的電子舞曲,節奏上採用Moombahton為基底,及異國感的吹奏樂器點綴,在饒唱間帶出歌曲的迷幻情調,讓人不自覺跟著音樂擺動。在造型的部分為了呈現楚知嫣的成熟率性,嘗試了人生第一次穿上西裝跳舞。舞蹈編排的部分,則請到眾多天王天后的幕後推手-MoveOn Dance Fusion量身打造屬於楚知嫣的自我宣言。

為了呈現楚知嫣舞蹈的氣勢實力,MV選擇在廣闊的外景拍攝,但適逢梅雨季節,拍攝計畫曾一度延期,讓楚知嫣擔心到每晚都失眠到早上。還好拍攝當天幸運的放晴一整天,但不斷吹起風沙也讓楚知嫣笑稱「那是一個吃沙吃好吃滿的一天哈哈哈,但當時已經管不著妝髮和表情,跳就對了!」

在舞蹈職涯上已奮鬥七年的楚知嫣,依舊熱情帶著衝勁的態度,完美呈現歌詞內所說的「成功這種事情我很衝」。這次帶著羚小鹿的正向陽光,與楚知嫣的成熟率性,將讓樂迷們感受她獨特的〈女皇作風〉。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