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3日 星期四

蔡淑臻出任北港時尚設計競賽評審 驚艷參賽者傑出的工藝時尚

分享
(圖/ 評審團隊與獲獎設計師合影,(前排右起)冠軍侯永笙、季軍高雅蘋、亞軍王子欣、特別獎黃苡蓁、丁巧唐,(第二排右起)評審溫筱鴻、蔡淑臻、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文化觀光處處長陳璧君、劉震紳、陳婉若。(雲林縣政府提供))

【WoWoNews】雲林縣政府今(13)日假臺北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4B館辦理「北港再造歷史現場之大學共創結合文化資產元素創作競賽計畫」-北港時尚設計競賽決賽暨頒獎典禮,邀請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文化觀光處處長陳璧君以及VOGUE/GQ發行人劉震紳、伊林娛樂副董事長陳婉若、知名藝人蔡淑臻等重量級人物擔任決賽評委,從43組參賽團隊中脫穎而出的5組參賽者將角逐最後的榮耀。
(圖/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右3)與「北港時尚設計競賽」評審團隊合影。(左起)伊林娛樂副董事長陳婉若、VOGUE/GQ發行人劉震紳、雲林縣文化觀光處處長陳璧君、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國際時尚藝術文化協會理事長溫筱鴻、藝人蔡淑臻。(雲林縣政府提供))

副縣長謝淑亞指出,雲林北港是擁有傳統工藝、藝陣、傳統表演藝術等各種有形、無形之文化資產之具深厚文藝內涵的小鎮,為推廣北港的特色文化,此次「北港時尚設計競賽」以北港地區宗教文化、傳統工藝、民俗藝陣、古物遺址、文化資產等元素為主題,並結合刺繡元素進行服裝設計競賽,將文化歷史轉化為創新作品。「這次的活動最主要是讓我們傳統在地的元素,可以跟我們青年學子的創意時尚做一個完美的結合,我們的宗教文化,這麼豐富的韻底跟元素可以走入日常,媽祖從小就是台灣的媽媽,帶給我們平安跟健康,所以透過這樣一個最精髓的元素跟我們的服裝做這樣一個結合,天天把媽祖帶回家,天天把自己的信心跟希望也帶出來,是很棒的結合。」

此次競賽共有43組報名,經由初賽、複賽的考驗,最終由祈·源-侯永笙獲得第一名殊榮以及十五萬獎金;第二名潮神派-王子欣獲得第二名以及八萬元獎金鼓勵;以及第三名由作品眾生之主-高雅蘋獲得五萬元獎金鼓勵;北港囡仔ㄟ視界-黃苡蓁、丁巧唐獲得特別獎鼓勵,作品好野-朱方慈獲得入圍獎鼓勵。文化觀光處處長陳璧君表示:「針對這一次北港時尚設計競賽總決賽,對評審來說都是很難抉擇,這五組入圍者的作品都非常出色,我們當初用北港這個百年藝鎮的宗教信仰,加上流行文化資產跟刺繡的結合,決賽的這五組都有融入這部分,精彩度不相上下,最後我們的考量是以國際時尚的角度,是真的可以把設計跟生活主題宗教信仰的元素結合,才產生了今天的第一名。」
(圖/蔡淑臻擔任此次「北港時尚設計競賽」評審。(雲林縣政府提供))

而對於此次參賽者的作品表現,身為決賽評委之一的蔡淑臻說:「今天參賽者都各有各的特色,都很精彩,我自己本身有自己偏愛的style,今天的第一名侯永笙就是我自己心目中最喜歡的設計師,還有第二名王子欣也很喜歡。我們評審討論的時候有異議,畢竟這是很主觀的,但還好我的意見跟大家沒有相差太遠,很開心,都是我喜歡的設計師,就像處長講的,以國際時尚出發,他們的作品比較符合現在潮流,跟我們的傳統文化結合的相當好,有發揚刺繡的工藝精神,這是很重要的。」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