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9日 星期三

米其林前哨站!亞太年度餐飲金獎公佈 甘牌燒味榮獲雙料大獎

分享
(圖/香港米其林一星甘牌燒味進軍台灣市場一舉獲得2020亞太年度十大名菜殊榮-甘牌燒鴨、桶子油雞、脆皮燒肉)

【WoWoNews】趕在2020台北米其林公佈之前,由中華海峽兩岸餐飲連鎖經營協會主辦的亞太年度餐飲金獎頒獎典禮,今年為第10屆中華美食文化高峰論壇,在8月12日盛大舉行,並於當天公佈「亞太年度十大餐飲名店」、「亞太年度十大名菜」和「亞太年度十大名廚」等七大獎項做為亞太十大餐飲的年度金獎。連續六年蟬聯港澳米其林一星的「甘牌燒味」囊獲「亞太年度十大餐飲名店」和「亞太年度十大名菜名點」兩項大獎,讓本屆評委會破例打破需屆滿10年的參賽規範,一舉榮獲兩項殊榮!

十年來,美食論壇每年都透過兩岸三地、東南亞、東北亞、澳洲、以及美加地區資深的餐飲名家與美食記者,遴選出年度優秀、有代表性的餐廳、名菜、名廚、以及伴手禮等金獎。即便在疫情嚴峻的當下,海外摘星名店、名廚仍競相角逐亞太餐飲金獎。而今年獲得亞太年度十大名店的名單中,就有來自港澳米其林一星的「甘牌燒味」和2019台北米其林一星的「山海樓」,頂鮮「台南擔仔麵」也在連續獲選亞太年度名店5年後,相關企業「華西街台南擔仔麵」在2019也順利摘星。
(圖/亞太年度十大名菜點-甘牌燒鴨)

「甘牌燒味」以最招牌的「甘牌燒鴨」拿下「亞太年度十大名菜」的殊榮,選用台灣頂級的櫻桃鴨,以獨門醃料醃製,烘烤時火侯掌握與皮肉熟度拿捏的恰如其分,濃厚鴨香撲鼻而來,搭配秘製醬汁一同入口,起初會嚐到醬汁酸酸甜甜的味道,咀嚼後嘴中迴盪著鴨肉香的餘韻,令人一嚐難忘。細細品嚐燒鴨的美味就知道這道名菜美譽名副其實,也難怪深受評審青睞。

「甘牌燒味」於2018年在台北101開業至今,從醬料調製到烘烤火侯的掌握、及表皮的上色程度等,透過不斷的溝通與嘗試,確保色香味不會因為異地的差異而變化,每個細節都是成就餐點的關鍵,這也是台灣「甘牌燒味」的堅持,即使是外送餐點也不馬虎,並且延續「甘牌燒鵝」身上學習到對食饌的執著以及勇於嘗試及勤奮的態度,嚴格把關餐點和服務的品質。
(圖/甘牌燒味-口袋包燒鴨佐京醬)

除了經典招牌菜色外,「甘牌燒味」也力求創新,帶給所有饕客更多不同美味,目前也推出「甘牌燒鴨三重奏」套餐,內容有全台首創「口袋包燒鴨佐京醬」、甘牌必吃「甘牌燒鴨鴨腿部」及鹹香滋味「滷水鴨翅」,從創新到傳統,從鴨胸到鴨腿、鴨翅,都吃得到,「口袋包燒鴨佐京醬」使用鴨胸佐上甘牌秘製京醬,與清新鮮脆的細切青蔥及小黃瓜條,一同包入口袋包內,一口咬下就能夠嚐到甘甜爽脆口感,與鴨胸的馥郁鴨香完美融合;「甘牌燒鴨鴨腿部」金黃油亮的鴨皮,濃郁深厚的油脂香氣,「滷水鴨翅」使用以秘製滷汁滷至入味,爽口開胃不油膩,目前只要使用振興券支付「甘牌燒鴨三重奏」套餐,套餐只要$880元 (原價$1,180元),因推出之後好評不斷,大受歡迎,活動也將因此延長至8月31日止。

甘心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甘牌執行長)張少綱表示:「我們依舊秉持著提供最好的餐點與服務給消費者,這次第一次選就榮獲兩項大獎,真的非常開心,我們也將持續努力,給大家更多不一樣的用餐體驗。」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