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8日 星期五

2020金馬電影學院入選名單揭曉 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徐漢強接任導師

分享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2019年金馬電影學院安排音樂製作人陳建騏的電影配樂講堂)

【WoWoNews】邁入第12屆的金馬電影學院今日(9/18)公布入選名單,今年邀請以《返校》獲得上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與改編劇本獎的徐漢強擔任導師,並選出8名學員,包括羅晨文、陳奕凱、李怡慧、錢檸、歐詩偉、馬慧妍、鍾艾、劉世文。學員將於10月24日齊聚台北一個月,從劇本討論、勘景、拍攝、後製,以團隊形式完成短片創作,結業作品訂於11月18日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放映。

金馬電影學院由侯孝賢導演於2009年擔任金馬執委會主席時創辦並擔任院長至今,剪接大師廖慶松擔任學務長,一路提攜後進,已培育出逾百位的優秀華語新銳。考量疫情影響,本屆學院僅徵收8名學員,因此競爭更形激烈。入選學員羅晨文甫以《幽魂之境》贏得台北電影獎最佳短片,陳奕凱以《偷偷》入圍上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經營的Youtube頻道「反正我很閒」更掀起網路熱潮。錢檸的《失眠怪物》、李怡慧的《初潮》也入選許多國內外影展。來自馬來西亞的歐詩偉,除了編導專才,也擔任過不少影片的現場收音。唯一以編劇專才入選的馬慧妍,作品橫跨影視及劇場。兩位擔當技術重任的攝影學員,則包括鍾艾與劉世文。

這屆金馬電影學院男女學員恰好各佔一半。導師徐漢強希望學員打破原本的創作習慣,將作品放在個人之上,和其它學員們一起合作學習,甚至想像透過性別比例的勢均力敵,讓一個故事開展出不只一種可能性,令人期待。

第12屆金馬電影學院將於10月24日至11月18日展開,除了繼續和擁有專業電影製作技術的中影股份有限公司、聲色盒子有限公司、完美聲音有限公司合作,和碩聯合科技、陽光士林珮柏旅館傾力支持,提供器材、技術人員以及後製資源與住宿環境,讓學員們能毫無後顧之憂盡情創作;鏡文學也第三度加入推薦提供小說,由導師挑選指定文本,讓學員展開改編。本屆結業作品訂於11月18日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放映,屆時將免費開放入場,歡迎觀眾一起見證本屆金馬電影學院學員的創作成果。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