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0日 星期四

《鏡子森林》金鐘入圍頂呱呱慶功 !楊謹華拿金鐘視后有信心

分享
(圖:民視提供/楊謹華 姚淳耀 瑭霏)

【WoWoNews】第55屆電視金鐘獎名單出爐,民視社會寫實劇《鏡子森林》入圍6項大獎,包括「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姚淳耀、「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楊謹華、「戲劇節目獎」、「戲劇節目導演獎」李權洋與鄭文堂、「戲劇節目編劇獎」鄭心媚、「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瑭霏。民視選在4日於頂呱呱X美國功夫茶忠孝旗艦店舉行媒體茶敘,邀請入圍者全部齊聚一堂慶賀,享用美味餐點,歡慶《鏡子森林》成績頂呱呱。民視《鏡子森林》也登上Netflix以及四季線上平台,戲迷可以透過平台再次追劇。

導演鄭文堂說他很幸運,拍攝鏡子森林過程很順利,而且演員群跟工作人員都非常好,往年都會說入圍就是肯定,今年看到台灣戲劇在這個大環境下,有很棒的成績,真的非常開心,而且跟李權洋年輕導演合作就有很棒的成績,這一次的入圍,對他來說他就是傳球給李權洋導演,而導演順利把球踢進去的關鍵人物。李權洋導演表示在拍攝過程中得到許多記者前輩的幫助,甚至大家都是隨Call隨到,非常敬業。李權洋導演說這部戲是鄭文堂精心調整過的,因為他協助拍第三季時,發現每一場演員都會主動說要再拍一次。李權洋導演現場說在第一季的時候,有一場壓力很大,因為鄭文堂導演在一場群戲,因為楊謹華氣場太強,每一次看她演出都被震懾到,導致自己演出綁手綁腳。
(圖:民視提供/李權洋導演 姚淳耀 鄭文堂導演 楊謹華 瑭霏 編劇鄭心湄 )

編劇鄭心媚爆料為了這部戲跟導演鄭文堂很常吵架,笑說根本就是彼此折磨,還好都挺過來了,現在還是好朋友會一起討論劇本、討論工作。她感謝評審給《鏡子森林》發光機會,鄭心媚表示很討厭大家罵記者不讀書,但記者是唸很多書才能挖掘真相,寫出真相,所以很心疼。

第六次入圍電視金鐘獎的楊謹華表示入圍的時候,老公看到她很冷靜的時候,也跟著冷靜 ,而且經過第六次的入圍,這一次有入圍已經是非常開心,至少努力有被看見,現在的心已經很平靜,當好演員的工作。

姚淳耀上一次入圍是主持,這一次換以演員的身份入圍,真的讓他直呼非常不容易,而且很感謝鄭文堂導演在旁邊不斷的鞭策他,甚至下戲的時候,還會跟他有火花交流,聽到入圍男主角還有莊凱勛,姚淳耀表示也很希望他可以得獎,結果一說完被鄭文堂導演出聲喝止,他說是有信心但沒有把握。

第一次演戲的瑭霏熱愛演戲,所以一得知入圍,就帶著媽媽去爸爸的墓前跟爸爸謝謝,感謝導演及編劇給機會讓她詮釋「陸子文」這個角色,給她完整的呈現方式。她為戲下了苦功,除了短時間內增胖8公斤,還要短時間減重,真的非常不容易。

楊謹華說幾次拍攝《鏡子森林》中,看到鄭文堂導演會用「愛的叮嚀」跟姚淳耀講戲講角色,而且又看到姚淳耀眼眶泛淚的時候,還會向前跟姚淳耀鼓勵並說「很少有導演會這樣教演員」,但他也坦言說他回家一度很絕望,覺得自己的表演好像很不行,覺得自己完了⋯。

導演鄭文堂表示楊大正也演得很棒,很可惜他沒有入圍,也很鼓勵大家這一次可以入圍已經很滿足,尤其今年競爭對手都很強,謝謝評審給《鏡子森林》機會曝光。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