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8日 星期二

宜蘭縣政府拚觀光推新手機服務 一推出就吸引超過五十萬人次的使用

分享
(宜蘭旅學自由行計畫大推出不到一個月就突破五十萬人次(蘭陽博物館提供))

【WoWoNews】為帶動宜蘭轉型國內外旅客觀光旅遊目標,宜蘭縣政府、工業局、與三立電視、城邦文化合作共同推出的「宜蘭旅學智遊行計畫」,由於收錄了上百筆宜蘭景點資料,並設計出可以自己規劃行程的APP、還有抓寶形式的AR遊戲APP,服務才推出一個月就吸引了五十萬人次使用。

「宜蘭旅學智遊行計畫」中提供了《宜蘭旅學智遊行APP》讓民眾設計自己的行程、建置了《宜蘭旅學智遊行網站》提供宜蘭旅遊的10個專屬路線規劃、整理撰寫了超過500個宜蘭景點的介紹資訊與服務內容,並且翻譯出中、英、日語的版本,挑選出44個景點建構出VR360虛擬線上旅遊的內容,完全呈現該景點的廣闊視角區域影像,讓民眾獲得身臨其境的體驗。最後還製作了《宜蘭瘋尋寶APP》用遊戲抓寶的形式呈現,讓民眾透過手機GPS定位系統,前往宜蘭指定地點進行各項AR互動遊戲及抓寶的形式集章換積分解鎖關卡,由於多元的使用型態受到民眾的喜愛,推出才一個月就吸引大量民眾的使用。
(宜蘭縣長林姿妙(蘭陽博物館提供))
「宜蘭旅學智遊行計畫」除了在手機上設計了不同的使用方式外,還與超過30家在地業者合作,幫助業者開創新的商機,透過從推廣的行程中推廣的景點,成功讓Google關鍵字的搜尋熱度平均超過一到一點五倍的成長。

9月15日前到宜蘭吃喝玩樂的每一筆發票、門票等消費證明,包括到蘭陽博物館、宜蘭博物館(蘭博家族館舍)或宜蘭在地商家消費的證明都可以參加抽獎,有Apple iPad 10.2吋32G WiFi以及「統一超商禮券-貳百元」,另外還有《宜蘭瘋尋寶APP》抓寶過關集點的抽獎,第一波抽獎前三獎有 iPhone 11 、LG 空氣清淨機、和AirPods Pro,第二波會再加碼三萬元現金。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