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7日 星期四

台灣首位擁有空拍執照女主播 陳璽鈞險入廢墟撿機噴萬元

分享
(圖/華視新聞雜誌 陳璽鈞)

【WoWoNews】台灣最長壽的新聞專題節目《華視新聞雜誌》從本週起調整播出時段於每週五晚間10點於華視主頻播出,並由新生代主播陳璽鈞接下新一任主持棒。主播陳璽鈞是台灣首位擁有空拍機證照的女主播,並曾經拿下「2020年公益新聞金輪獎」、「2019年現代財經新聞獎」、「2019年平冤新聞獎」等9座新聞獎項,並曾6次入圍「卓越新聞獎」、「吳舜文新聞獎」、「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等獎項,製播專題新聞經歷豐富。對於接下主棒,她表示,「希望未來在專題新聞的主題上能更為年輕化、在地化與多元化。」

今年3月主播陳璽鈞正式拿到空拍機證照,成為台灣首位擁有空拍機證照的女主播,陳璽鈞透露當初接觸空拍機的機緣,是因為當初拍攝拍風電專題議題時,認識了一個環境保護團體的老師,在看過他拍攝的空拍畫面,當下讓她十分地震撼,而當時對方剛好有一個空拍機要轉賣,她就自掏腰包花了2萬買下空拍機,也和老師學習如何操作,開啟了她的「空拍機女王」之路。回憶考空拍機執照的過程,主播陳璽鈞透露考試和平時操作十分不同,整個學習和練習大概花了兩個月左右的時間,她說:「那時候學習的時候剛好是二月,天氣非常地冷,在關渡那邊練習讓我冷到發抖,但還要堅持下去,是很難忘的回憶,也很幸運後來考試一次就考過了!」

而主播陳璽鈞也表示操作空拍機會遇到非常多的狀況,她分享經驗道:「之前曾經有一次去拍一座廢棄的教堂,當初沒抓好距離,聽『匡啷』的一聲,空拍機就墜機了,那時候還爬進廢墟去撿它」,這次墜機也讓她多花了一萬多快來修理,讓她十分難忘。而近年主播陳璽鈞參與製作「921二十周年系列報導」、「莫拉克十年重建路」專題報導中,透過空拍機拍攝因為921大地震走山,以及因為莫拉克風災被滅村的小林村遺址,讓她完全感受大自然的威力與影響。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