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7日 星期三

粉絲誤傳「最後一張專輯」? 陳昇淡然以對 預告第27年跨年演唱會照常舉辦

分享
(圖片提供:新樂園製作有限公司/陳昇宣傳照)

【WoWoNews】華語樂壇不老頑童陳昇,近年創作能量依舊豐沛飽滿,繼上張專輯《七天》發行後,睽違一年推出全新專輯《末日遺緒》,也是老搖滾客陳昇在世界動盪、情勢嚴峻的2020庚子年,以不羈的個人哲學編寫出的2020社會觀察筆記。除了專輯《末日遺緒》已開放預購,同名單曲〈末日遺緒〉也於10/5數位上架,讓想念陳昇已久的歌迷們能搶聽止渴。此外,陳昇身為樂迷心中最優秀的跨年全勤模範生,今年不斷接到樂迷雪片般的私訊,詢問跨年演唱會是否依舊舉辦?在專輯即將推出之際,陳昇也公布好消息,那就是「陳昇第27屆跨年演唱會將照常舉辦!」更多跨年演唱會資訊即將公佈,請粉絲們記得在行事曆上保留時間,相約一起迎接2021年!

2020年新冠肺炎衝擊全球,打破了人們以往的慣性,從處事觀念到生活作息都有了不少改變,對於生命開始有著不同的解讀。面對今年的局勢,思考抽象、一向不給標準答案的陳昇當然也不會直白說出他的觀點。專輯取名為《末日遺緒》,許多樂迷恐慌著是否這是陳昇的最後一張專輯?他只輕描淡寫的說:「末日即是當有一天你不再自由了,麻木無感地生活著,那才是真正的末日。」專輯《末日遺緒》有著絕妙的專輯英文名稱『Finale』,象徵著一段音樂或戲劇高潮性的結尾,戲暫告一段落,但回家路上在觀眾心中的迴音仍然繼續,另一場真實的人生正要開始。陳昇補充:「除了專輯的取名有玄機,這張專輯依舊沒有歌詞,我喜歡用音樂來分享,不放歌詞就是希望給大家點餘韻,把聽完專輯後的感觸,留給自己。」

而日前曝光的《末日遺緒》專輯封面,陳昇捲曲赤裸的身軀懸浮於一整片克萊因藍的無人海灘,概念來自陳昇過往深潛海底的記憶。他說:「當抵達有一定深度的海面下,光線會越來越弱,放眼望去就是整片令人無法辨識方向克萊因藍,當下雖然很慌張,卻也嘗試跟恐慌共處,這種前所未有的經驗,其實跟今年大家面臨的挑戰有些異曲同工之處。希望能用純粹的海灘意象,結合我的創作,與聽眾一起尋找生活與抽象的精神世界中,那些我們還沒能察覺到的事物。」

新專輯首發同名單曲〈末日遺緒〉,則是陳昇有感於地之大,人類的渺小,因環境碰撞而生的創作。歌曲前奏鋼琴聲由弱增強,增添不安及戲劇感的氛圍如同災難片的開場,陳昇以激昂的歌聲與合唱女聲–新生代歌手陳洛一來一往對話,傳達著:「順從自己的心、珍惜自己般地活著」的心願。陳昇專輯《末日遺緒》各大唱片行全面開放預購,10/16正式發行;同名單曲〈末日遺緒〉也已於數位平台上線,專輯另有三首單曲〈鯨魚聊天〉、〈中央研究所〉、〈霸凌〉近期於電台搶先播送。跨年演唱會資訊將於近日公布,請樂迷拭目以待! 《末日遺緒》單曲線上聽: https://RockRecordsCo.lnk.to/FWyrbc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