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暢騎苗栗海線林地、漫遊舊山線鐵道 好望角、牛奶森林秘境邀你 "享沐" 在地好風光

分享
(圖/竹南龍鳳漁港)

【WoWoNews】結合2020年「脊梁山脈旅遊年」及呼應「2021自行車旅遊年」,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特別推出「秋遊苗栗安心玩系列活動」,大力推廣苗栗縣觀光發展與產值提升。
(圖:竹南龍鳳漁港景)
(圖:竹南龍鳳漁港景)
首先於10/25在龍鳳漁港登場的「綠光海風騎遇記-苗栗騎士節」,以「綠光海風騎遇記」為主題,結合在地特色與著名的綠光海風自行車道,沿途綠意宜人、臨海而行,不論是健行或騎行,民眾除了暢遊擁有綠色森林隧道的竹南假日之森、長青之森段自行車道,以及後龍外埔海邊堤防上之堤頂自行車道,還可追海風賞海景,一次飽覽綠光、海風兩大特色,輕鬆悠閒的享受苗栗海線好風光。
(圖/竹南濱海自行車道)

來到苗栗,愛拍照的網友們,千萬不能錯過幾處美麗的拍照秘境!苗栗慢魚海岸位於後龍鎮好望角一帶,原有海線鐵路經過,但因鐵路改線,讓擁有百年歷史的過港舊隧道群,搖身一變成了觀光新亮點,其中後龍鎮公所精心打造七彩燈飾妝點隧道特別吸睛!七彩的燈光,映射在隧道的地面上,讓長長的後龍過港隧道,猶如絢麗的魔幻走廊。過港隧道共有3座,其中較長的2座,公所巧妙地用光柱將隧道染色,搭配扶手及兩側的圍欄裝置,也能保護隧道牆面,而最南端長度較短的一座,則規畫購置列車車廂,裝置成展覽館,展出隧道的歷史照片,要讓更多人了解後龍過港隧道的故事; 而周邊也能欣賞海景,讓後龍好望角成了夏日踏青的新景點。
(圖/好望角慢魚海岸)
(圖/好望角慢魚海岸)
(圖:好望角七彩燈飾隧道)
苗栗慢魚海岸另一拍照秘境-台灣最美10大景觀公路「通霄落日大道」;2019年交通部公路總局發起票選台灣最美10大景觀公路,由台61線通霄路段奪冠;根據票選網站中的照片說明,以「通霄・霞落山海道夕戀白沙屯」為主題,一張捕捉到台 61線銜接台1線新埔聯絡道的海上落日美景,被譽為西部太麻里。另一張呈現台61線白沙屯段彎度大又面迎台灣海峽,「是旅人口中的台灣最美月牙灣公路」。台61線西濱公路銜接台1線的新埔聯絡道,去年6月通車後,因地形關係,聯絡道兩端高低差又面向廣闊碧海藍天,白天海景、傍晚夕陽落日餘暉,成為不少攝影愛好者取景熱點。 

(圖/清海宮)
經典小鎮-享沐時光蘊育種種傳統文化、處處皆有歷史痕跡的苗栗苑裡小鎮,素有「苗栗穀倉」、「藺草原鄉」等美譽,這些藝文歷史在一群返鄉青年努力下復興發揚,綿延不絕傳承世世代代。一間滿足旅人休閒的渡假莊園酒店在這經典小鎮揭開序幕,扎根於此,它座落於火炎山山腳下,它飽覽一望無際沖積扇平原,名為「享沐時光」。

(圖:享沐時光窗台外景)
「享沐時光」備有90間客房,共9種房型,每間寬敞舒適的客房都擁有獨立溫泉湯池, 供旅人在房內就能享受泡湯樂趣。. 設有10間湯屋、裸湯風呂、露天風呂及戶外游泳池,旅人可以自由隨心選擇想要 的泡湯方式。 .「享宴」宴會廳、「沐食」餐廳、「時漫」咖啡廳、「光苑」戶外露臺、遊戲及 閱讀區、KTV、室內觀景台等多樣區域的規劃,將帶給賓客極致享受。  
(圖:享沐時光房型)
(圖:享沐時光戶外泳池區)
(圖:享沐時光戶外泳池區)
最受鐵道迷喜愛的苗栗三義鄉的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可說是近年來很熱門的景區,尤其在今年受疫情影響,國旅熱門,舊山線鐵道自行車來客數更是數倍成長!從勝興車站出發至鯉魚潭全程區分A、B、C等三條路線,每條路線沿途景觀各具特色,其中C條路線沿途經過:魚藤坪鐵橋(高33公尺)、遠眺龍騰斷橋北段、3~6號隧道、遠眺鯉魚潭水庫後池堰、內社川鐵橋等,可說是最夯的路線!在騎乘鐵道自行車暢遊舊山線後,附近勝興車站也是遊客必遊之地!沿著勝興老街,隨處可見充滿懷舊風味的店面,其中更有不少具有文青風格,而有百餘年歷史的日式木造建築-勝興火車站,更是人人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

(圖/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圖/勝興車站)
(圖:勝興老街)
另外,來苗栗一遊,也別錯過三義的雙潭休閒農業區及「牛奶森林秘境」;雙潭休閒農業區擁有豐富的文化內涵,四季景色多變,還有綠林、蔬果及螢火蟲等自然資源,近年加倍努力整合農業資源,結合在地特色店家、2代返鄉青農的創意、發展食農教育等,推出系列特色活動,以提升地方的觀光產業。三義雙潭休閒農業區擁有豐富遊憩資源,來此賞花採果、露營、住宿、品嘗農家菜,藍染、手拉坏、木雕及彩繪DIY等等...深入農村、走入森林、結合人文藝術體驗,是可以一次滿足您各種旅遊需求的休閒農業區。
(圖/雙龍休閒農業區農產品)
(圖/柏竺山莊)
(圖/牛奶森林秘境)
直立高聳的竹林遮蔽天際,當光線穿透竹子與竹葉,彷彿走進了電影《臥虎藏龍》竹林打鬥的場景,這裡是130線上的「牛奶森林秘境」。 位於三義鄉130線21.2K柏竺山莊旁 的「牛奶森林秘境」,約100公尺長的綠色廊道,被翠綠的孟宗竹林層層包圍,當樹梢灑落有如與世隔絕,在這裡,一個駐足、一個回眸,隨便拍都美。而籌備多時,雙潭幸福步道也隆重推出,包括休區內的福軒原生療癒步道、春天窯友善環境步道、柏竺山莊竺光綠廊等,提供遊客更深層的大自然體驗。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