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桃影神秘場《哲人王:李登輝對話篇》 台灣首映 鄭文燦擔任首映引言人

分享
(圖/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哲人王:李登輝對話篇》首映)

【WoWoNews】2020年桃園電影節神秘場《哲人王:李登輝對話篇》15日登場,該片首次在台上映,由灣生後代、日本導演園田映人拍攝,講述「台灣民主之父」前總統李登輝如何以不流一滴血的方式,成功讓台灣從獨裁走向民主的傳奇一生。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出席首映並擔任引言人,他表示90年代參與野百合學運時,曾與前總統李登輝展開雙方對話,大讚李登輝前總統對於台灣民主有著卓越貢獻,「李前總統可以說是在民主國家統治者裡面最博學的,在台灣從威權走向名主的過程中,他憑著高超手腕、堅定意志,帶領台灣走過驚滔駭浪的考驗。」

鄭文燦表示當年90年代野百合學運,他身為決策小組,與李登輝前總統展開對話,「當時學生提了民主改革的四大訴求,李前總統以沉默換取學生退場,當時我們並沒有百分百相信,但李前總統最後靠著高超的政治手腕,以及過人意志,帶領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不論從哪個角度來看《哲人王:李登輝對話篇》,李前總統的政治哲學、人生想法都很值得啟發,相信這部片應該會引起很大的迴響。」

導演園田映人雖因武漢肺炎疫情,未能來台參加桃園電影節,但他特地錄製影片獻給台灣觀眾,影片中他表示:「透過製作這部片,我從李登輝先生身上得到了一生受用的禮物,那就是靈魂的自由,希望台灣觀眾透過觀賞電影,也能獲得從李登輝先生身上獲得這份珍貴的禮物。」此外,戲院現場聚集大批李登輝前總統粉絲到場,其中一名李登輝鐵粉的王為之先生也帶著李登輝相關書籍參加首映,他透露跟導演園田映人是舊識,當初幫導演的灣生母親找尋台灣友人,聽到《哲人王:李登輝對話篇》終於有機會在桃園電影節搶先上映相當期待。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