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

管罄睽違五年再開唱 選33歲生日當晚辦《罄生20201101》

分享
(照片提供:Vicky Sun)

【WoWoNews】「火山系搖滾女聲」管罄(Kris)睽違5年再開唱,在11/1生日當晚舉辦《罄生20201101》音樂會,並上線新歌《有一種回憶叫我不想再記起》MV,這也是她首度任影像導演,可說是雙喜臨門!管罄除了請到好姐妹林逸欣(Shara)擔任嘉賓,也特別設計彩蛋橋段,把共演舞台劇《台灣有個好萊塢》的隊友-王希文、林玟圻(C-two)、顏辰歡、謝孟庭請上台,來段即興歌舞劇「Mini Cabaret」,轟動全場!

久未發行音樂作品的管罄,闊別5年再度推出新作《有一種回憶叫我不想再記起》,唱出「是什麼讓你決定陷入?又是什麼讓你決定離開?在準備告別一段關係的時候,怎樣才能讓自己不愛了呢?」的心情,她攜著火山系搖滾女聲的直爽與爆發力,再點綴時間與歷練帶來的脆弱與真實。在2020的尾聲邀請大家一起進入她的視界。管罄特別選在母難日在「中山光一 Rev-Now」舉辦《罄生20201101》生日音樂會,大動作回歸樂壇,談到終於開唱的心情,管罄說:「真的是很久沒有帶full band做演出,站在台上被音樂炸的感覺,讓我真的感覺到『還是很喜歡自己做為歌手』的這個面向!」並表是:「跟做音樂劇演出的感覺很不一樣,很直接的感受到觀眾的氛圍!」在演出後,她卸下心中大石,很慶幸自己選擇繼續唱下去,並開心有跨出這一步,規劃這次的演出。
(照片提供:Vicky Sun)
管罄以一襲黑造型演唱《事後煙》強勢拉開序幕,一聽到熟悉的搖滾女聲,全場都歡呼、開心,「管罄,回來了!」她並演唱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歌曲《Always Remember Us This Way》,帶出抒情曲《什麼東西》,立馬將在場粉絲都帶進管罄獨有的音樂世界裡!閨蜜林逸欣則穿全身白來給管罄站台,笑稱兩人是「黑白甜心」,管罄則說彼此從對方歌裡選一首對唱,所以很快就定案,林逸欣自嘲:「因為畢竟她其他歌我也唱不上去啊!」讓管罄秒拍她背斥:「講什麼話!亂七八糟!」讓全場瞬間爆笑,逸欣則又接:「可以這樣對待來賓嗎?」又讓全場爆笑!一身純白的林逸欣,又撒嬌說:「這首歌好像是專屬寫給我的!」姐妹兩人合唱起《我是白色的》,逸欣更特別為管罄拉小提琴伴奏《目送》。

此外,在抒情組曲之後,管罄迎接來高難度「大魔王」,演唱了《腦子有洞》、《我帶刺》等極限曲目,管罄被問及時回覆:「好像也不是特別挑戰高難度,而是選歌選一選發現,好像沒有什麼可以輕鬆唱的歌。而且在排歌單時,腦海都在想可把哪些歌串在一起會有趣,直到練團的時候,才發現真的是會把自己累死!」和舞台劇好友精心編排的彩蛋「Mini Cabaret」則說學逗唱,看得全場哈哈大笑,管罄表示,先由自己寫了大概的劇本,把故事內容跟把歌編排好,再由大家看看現場狀態加減即興,「因為大家都很熟,所以玩得很自然!」又小俏皮說:「那樣我也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說到籌備的心情,管罄則說歷時大概兩個月,「常常覺得卡關,有太多的細節需要處理,但是只有一個腦袋。」並說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改YouTube的封面圖的時候,一直搞不定尺寸,每個不同的平台都需要不同尺寸的圖檔,「真的很感謝以前的同事,幫我們處理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讓我們能很專注在創作跟演出。」演唱會在《安靜的張揚》之後落幕,全場大合唱生日快樂歌,幫管罄慶生,並合拍大合照留念,管罄會後並一一幫粉絲在周邊商品上簽名。關於生日願望,管罄許願,第一個願望是「希望自己跟身邊的人身體都能健康」、第二個願望則是「希望自己能保持衝勁,能接到有趣的工作」,第三個願望則按習俗默許在心底。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