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客委會攜手國家地理頻道開創客家文藝復興 鍍金歌后、視后也著迷

分享
(客家委員會與國家地理頻道攜手推出客家文藝復興第二季「靚靚六堆」,將於1128週六晚上10點於國家地理頻道首播。)

【WoWoNews】客家委員會延續「客家文藝復興」系列活動,日前與國家地理頻道跨界合作,攜手推出客家文藝復興第二季「靚靚六堆」系列節目,透過國際知名西班牙導演Jose的獨特視角,將台灣客家文化推向世界,引領國際人士從客家文化認識台灣。同樣身為六堆客家子弟的金曲歌后彭佳慧與金鐘迷你視后吳奕蓉,今(25)日下午特別現身節目首映會,暢談在六堆的兒時回憶及趣事。

首映會現場特別力邀在各領域發光發熱的六堆名人,除了金曲歌后彭佳慧特別現身支持之外,於今年榮獲金鐘迷你視后、並入圍金馬獎最佳新人獎的吳奕蓉也到場共襄盛舉,現場星光熠熠,更邀請到客家知名歌手黃瑋傑開場表演,以美妙歌聲拉起活動序幕。

彭佳慧日前與同樣來自六堆的客家歌手羅文裕合作,首度使用母語錄製作品。彭佳慧說,從小在客家文化的薰陶之下成長,客家硬頸精神已經成為自己生活中的一部分,有別於過去使用國語製作的作品,此次錄製彷彿回到童年時光,更增添了一份熟悉的感覺。也期待能透過這次的作品,讓更多人能感受到客家文化的溫暖與蘊含的精神。

彭佳慧回憶,小時候家裡是務農的,爺爺、奶奶都忙著處理農田的事,所以都是由她來打理三餐。一直到現在,煮客家菜已經成為彭佳慧生活的一部分,她也說,雖然現在住在台北,但因為從小就在客家庄長大,已經離不開客家勤儉、質樸的精神與文化,還是維持著很簡單的生活,也希望孩子們能在自己的影響下,將這份精神傳承下去。

同樣出身六堆的吳奕蓉,近期藉著客家電視電影院《大桔大利 闔家平安》橫掃影視圈,除了勇奪金鐘獎迷你視后之外,更榮獲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入圍肯定,成功從主播轉戰影視。

圈。一直持續耕耘客家影視及廣播節目傳播的吳奕蓉受訪時表示,這幾十年來很幸運以母語作為工作時的主要語言,也因為如此,使她更加深刻的體會到「一種語言就是一種生活方式」。

說到自己的故鄉六堆,吳奕蓉感概,每過一陣子回去,都覺得家鄉又變了一點;小時候因為家裡附近都是客家庄,說客語是再自然不過的事,到處都可聽見同學用客語談論今日的功課、最新出版的書籍等等,國中時的英文老師甚至用客語教英文,吳奕蓉笑說,這應該是最早的客語沉浸式教學吧!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