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

林志炫十年磨一劍 真摯告白情歌唱出對歌迷的愛

分享
(照片提供:炫音音樂)

【WoWoNews】情歌天王林志炫十年磨一劍!以演唱會LIVE錄音形式執行的《ONEtake2.0》是林志炫耗時五年打造,共飛越7個城市、8場演唱會所錄下的13首新歌而成就的新作;和第一張《ONEtake》專輯不同的是,當時是在同一場演唱會錄下整張專輯,但玩上癮的林志炫,從2013年起卻是在巡迴到各個城市的各場演唱會上逐一錄下《ONEtake2.0》的新歌,讓專輯中的每首歌都是融合歌者、樂手及觀眾化學反應之大成,更是“the one and the only”的純粹表現!

林志炫這次在出道即將邁入30年之際,特別藉著主打情歌〈你是我左邊的風景〉跟歌迷真情告白,從沒寫過情書的他這次配合這首宛如浪漫情話的歌名,特別以手寫字親手寫下MV畫面中每一個文字,透過字字句句的一筆一畫來傳達歌曲中像是情詩般的歌詞,除了透過歌聲,手寫文字就像是在寫情書般真摯,希望讓歌迷能感受到他手寫的溫度!有趣的是,從小到大沒寫過情書的林志炫,以往向喜歡的人傳達情意的方式都是透過自己擅長的「唱歌」來表達,第一次對歌迷寫情書的他笑說:「我沒練過書法,寫字也都沒有被稱讚過好看,但這幾年世界的轉速實在太快了,我反而想建議大家,平常問候可以用貼圖或手機訊息,但傳情的關鍵時刻,情書還是手寫的好!」

專輯中除了《你是我左邊的風景》及5首道盡愛情百態的中文新歌外,這次林志炫特別把影響他出道近30年的歌唱生涯至深的七首英文經典歌曲全新演繹翻唱首錄在新專輯中,其中包括第五季歌手節目冠軍單曲《Feeling Good》、感謝歌迷等了十年、為歌迷而唱的《I Can Wait Forever》、紀念過世母親、媲美〈離人〉的《When October Goes》,以及向心中最愛的皇后合唱團致敬的《Somebody To Love》,每首歌從抒情、爵士、DISCO、鄉村到搖滾,首首曲風不同讓林志炫充分展現多元深厚的實力唱腔,這些經典中的經典更是灌溉林志炫音樂生涯中的養分!值得一提的是,這幾首歌都是從林志炫腦中三千首的曲庫當中千挑百選出的經典作品,堪稱「經典西洋歌曲活字典」的他有個「特異功能」,就是可以把西洋音樂的歌手或樂團從A到Z背得滾瓜爛熟,他表示:「我先前曾主持一個廣播節目取名"A to Z“,顧名思義就是用地毯式搜索的方式按字母順序將歌手或樂團的經典歌曲介紹給聽眾,在6年的主持生涯裡,無形中我的腦子也被植入超過三千首西洋歌曲,而這些歌也潛移默化的成為我的音樂養份!」

林志炫以歌聲歌頌雋永,而他的經典情歌即使歷經歲月仍歷久不衰,其中被稱為單身狗的最佳代言主題曲《單身情歌》從1999年至今20個年頭,每年在接近「雙十一」之際總成為津津樂道的話題;由於這首歌鼓勵無數單身的人不要受挫折,勇敢堅定去愛,有一所在長春的高中還把這首歌當成是光棍節的必唱歌曲,每年挑雙11的11點11分全校上千名學生齊聚在學校走廊上高唱這首歌來慶祝,希望藉此能告別單身,頗有正面鼓勵的意象!

此外,七月初傳出林志炫健康亮紅燈的問題,經紀人回應說:因爲當時其實是剛好身體有點不舒服,但並不嚴重,也沒有外界傳的那麼嚴重;然後加上疫情關係工作量比較少,所以他就順便進廠(醫院)做健康檢查,而那個他微博上的那個帶氧氣罩照片,其實就是之前說的,是一個氧氣霧化器,是平常他都會使用的,因爲他有鼻竇炎,現在狀況都很OK了!而也剛好這下半年沒那麼忙碌,所以最近者這兩個月就勤跑健身房,而且健身有成,最近狀態挺好的!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