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日 星期二

臺灣電影夏威夷國際影展傳捷報 《少年阿堯》陳以文獲短片競賽單元最佳男演員獎

分享
(圖/陳以文以《少年阿堯》榮獲第40屆夏威夷國際影展短片競賽單元「最佳男演員獎」)

【WoWoNews】第40屆夏威夷國際影展(Hawaii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HIFF)於11月5日至29日舉行,透過線上及實體放映,推出來自45個國家共200多部電影。洛杉磯臺灣書院與該影展第10年合作,以「臺灣電影焦點(Spotlight on Taiwan)」單元放映4部長片與2部短片,其中短片《少年阿堯》演員陳以文在影展短片競賽單元中脫穎而出,榮獲「最佳男演員獎」,在國際舞台大放異彩。

《少年阿堯》細膩刻畫父子關係,為導演林柏瑜的半自傳電影。1990年生的林柏瑜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電影學系碩士班,曾編導多部短片及商業廣告;在《少》片中飾演父親的陳以是幕前、幕後資歷豐富,去(2019)年才以《陽光普照》榮獲第56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本屆HIFF短片競賽單元的評審,包括曾出演《魔蠍大帝》與《X戰警2》的演員Kelly Hu、資深製片兼導演Erin Lau,以及編劇兼導演Alika Maikau。評審團對陳以文的演技給予高度評價,「陳以文的表演能量不僅透過對白傳達,更自沈默瞬間流露而出,使我們見證一位背負重擔的男人與充滿慈愛的父親,兩者在同一角色中的完美融合」,並表示「非常榮幸在此宣布來自臺灣的電影《少年阿堯》,由陳以文樸實且觸動人心的演出獲獎」。

臺灣書院主任楊婷媜表示,HIFF被視為亞洲電影進入美國市場的重要通道,以及促進東西文化交流的重要影展。很高興短片《少年阿堯》獲此殊榮,未來希望持續透過HIFF這個影展平台,讓臺灣優質影視作品在國際發光發熱。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