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日 星期三

百年糕餅結合音樂與設計 郭元益《小樂曲》打造生活儀式感

分享
(圖/郭元益特別邀來設計師方序中與品牌代言人鳳小岳聯手共譜《小樂曲》,結合人文時尚、音樂元素的設計師伴手禮盒,首波於12月1日於郭元益永康門市與郭元益101門市率先首賣。(圖右至左為鳳小岳、郭元益副總經理郭建偉、設計師方序中))

【WoWoNews】渡過震盪與不安的2020年邁入尾聲,郭元益打造獨具心意的伴手禮,於12月1日首次推出不只能吃、也充滿聽覺享受的音樂糕餅禮盒《小樂曲》,特別邀來設計師方序中親自操刀食物與包裝設計,以台灣之光鳳梨酥注入最具在地味覺記憶的文山包種茶、珍珠奶茶、世界冠軍咖啡Fika Fika Café等代表性飲品,與味道最跳的花椒,融合台南17號關廟契作鳳梨製成的100%鳳梨酥、還有郭元益榮獲金獎的招牌鳳梨酥等,一盒可品嚐六款經典與創新口味(售價650元/共12顆),並附上三首鳳小岳創作歌曲,只要跟著《小樂曲》音樂故事小卡依序品嚐,五感滋味由淺微至濃厚,每一塊鳳梨酥都如同音符在舌尖與腦海跳躍,嶄新的吃餅配茶體驗,為送禮者傳遞別具特色的心意與溫暖問候。

選擇台灣最具記憶點的鳳梨酥來翻新,挑戰確實非常大!郭元益副總經理郭建偉表示,傳承數代的鳳梨大餅在1993年正式改款成為現今鳳梨酥樣貌以來,一直都備受歡迎,不僅內餡精選台灣契作食材親自熬煮,外皮選用優質的荷蘭無水奶油與紐西蘭奶粉製作,包餡之前還會將餅皮以0度C冷凍八小時,讓外皮更融合與酥鬆,由老師傅費時烘焙的百年手藝,近十年來更成為銷售居冠產品。「要與當代接軌,應該從最多人喜愛的品項升級!」因此郭元益繼2016年以來陸續將經典傳家的「糕仔」、「冰沙餡餅」、「酥皮月餅」翻新,這次特別邀來設計師方序中聯手共譜小樂曲,就是期望持續結合在地設計與人文時尚、音樂元素,讓鳳梨酥重新以設計師糕餅呈現更多可能性,創造品牌差異化。
(圖/郭元益《小樂曲》鳳梨酥注入文山包種茶、珍珠奶茶、世界冠軍咖啡Fika Fika Café等在地飲品,與味道最跳的花椒,與台南17號關廟契作鳳梨交織創新口味。)
《小樂曲》不僅口味獨特,精緻小巧的外型也顛覆傳統鳳梨酥方形或圓形樣貌,方序中表示,每一顆鳳梨酥都如同跳躍的音符,隨著原創音樂的述說,從聽覺、味覺、視覺、嗅覺、味覺引領品嚐者的五感起伏,將祝福寫進風味,用樂曲引領味覺,讓吃餅配茶變成一個有故事性、充滿儀式感的體驗,在品嚐的同時也敲響情感記憶,呼應外盒設計上,宛如流動的河水與層層山巒的金色線條,當落葉飄動其中,如同音符在五線譜跳躍,經由分享而擴散,觸動漣漪般的感動。

品嚐郭元益《小樂曲》音樂糕餅禮盒的儀式也非常特別,禮盒內附有精緻小卡,只要以手機掃QRCode即可聆聽搭配不同口味的鳳梨酥主題曲,而這也是郭元益品牌代言人鳳小岳首度以音樂人角色為其寫歌,他與郭元益團隊及設計師方序中歷時超過半年一同發想與口味測試,品嚐過數十種超乎想像的鳳梨酥口味,終於選出最佳風味並化作詞曲,三首單曲邀來金獎製作人陳建騏製作,由鳳小岳自彈自唱,完整演繹期望透過音樂傳遞的台式糕餅味覺記憶與情感,透過前所未有的音樂糕餅企劃,期望讓台灣糕餅師傅的職人精神與華語流行音樂人的浪漫感性,帶給消費者最有風格、最療癒的耶誕節與新年送禮提案。
(圖/鳳小岳自彈自唱演繹《小樂曲》音樂糕餅禮盒)
昨天鳳小岳出席郭元益《小樂曲》音樂糕餅禮盒發表會,鳳小岳帶來在創作期間陪伴他最多的吉他,現場自彈自唱《近鄉情怯》歌聲十分深情,唱畢他分享在錄音室最困難的是要用想像力去畫出試吃過的各款鳳梨酥味道,現在終於上市想吃隨時都可以吃到了。接下來《小樂曲》三首原創歌曲也將同步於kkbox、spotify、apple music等各音樂平台上架,提供粉絲免費試聽,一同體驗音樂與美食碰撞出的美好火花。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