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9日 星期五

頂高溫趴地拍戲 邵雨薇:「像鐵板燒上的烤肉」

分享


【WoWoNews】台視、三立週日神幻旗艦大戲《天巡者》本週劇情進入高潮,即將揭曉究竟誰是幕後操控一切的「大老闆」?從寒冰地獄逃出的盧杞是否就是「大老闆」?還是另有其人?孟婆邵雨薇在秦廣王周曉涵的幫助下,恢復記憶想起被厲鬼尹昭德從地府挾持到人間所發生的事,腦海中常會忽然閃過前世畫面的邵雨薇,直覺告訴她必須喚醒前世的記憶,才能解開諸多謎團,但是否反而會引爆更多未爆彈?邵雨薇透露家人都是《天巡者》的忠實觀眾,但自己不會爆雷,「我會在旁邊不動聲色的讓他們去猜、去鬥嘴,但最後還是很壞的不告訴他們答案。」

劇中邵雨薇的角色孟婆常被捲入案件中,並遭受厲鬼攻擊或脅持,她本人笑說孟婆這角色真的很容易被強行抓走,或是忽然被攻擊,所以常要思考怎麼被摔、被打,以及如何往正確的方向做出精準的反應等。邵雨薇表示劇裡常出現打鬥戲,是個體力活,自己也時常撞到手腳,幾天後才發現自己身上多了一些瘀青,但專業演員只要沒有過分危險應該都要自己上陣,也沒想過要用替身,倒是導演常常親自指導且拿她當示範,讓她覺得像洗衣機一樣被轉來轉去,她笑說:「我被轉個滿開心的,很像在玩某一種遊樂設施。」

拍攝厲鬼挾持孟婆到人間的那場戲,劇情需要邵雨薇趴在柏油路上,那時正值最炎熱的七月,她說那時候的氣溫熱到滴落在地上的水會迅速蒸發,地面溫度高到讓她覺得自己好像躺在岩盤浴做SPA,或是像鐵板燒上的烤肉一樣,只要導演一喊卡,她就會火速跳起來,拿著遮陽傘以一個蘑菇的姿態蹲著防曬,笑說如果不這樣的話,下一個場次可能就會出現一個不連戲的黑孟婆了。

劇中孟婆甚至想要付出某些代價來喚回記憶,邵雨薇覺得失憶是件很恐怖的事,感覺生命好像空缺了一塊不能連貫,這種不確定感她很不喜歡,自己一定會努力想辦法找回記憶,脫離這樣無法自我掌控的奇怪感,還笑說自己無法像孟婆一樣適應能力這麼強,到了人間馬上就能找到歸屬感,如果是她一定會很傻眼,然後渾渾噩噩的度過好一段時間。雖戲已殺青一段時間,但天巡幫的大家感情還是很好,邵雨薇和賀軍翔、周曉涵、楊銘威等人還是會約出來聚餐聊天。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