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1日 星期四

《華視新聞雜誌》40週年慶生 主播陳璽鈞新年想再拚潛水證照

分享
(華視新聞雜誌40周年慶生)

【WoWoNews】華視新聞專題節目《華視新聞雜誌》播出40週年累積榮獲超過40多座獎項,總經理莊豐嘉、新聞部經理黃兆徽、製作人陳汎瑜、主持人陳璽鈞與製作團隊李宇承、張書堯、李宜庭、羅哲超一同齊聚在棚內切蛋糕慶祝,更特別匯集歷年的獲獎獎座、獎狀合影畫面十分難得。活動上,總經理莊豐嘉致詞時表示,《華視新聞雜誌》是華視歷久不衰的老招牌節目,在現今媒體競爭這麼激烈的狀況下,還能獲得這麼多獎項真的不容易,特別感謝團隊的努力。新聞部經理黃兆徽則表示,接下來我們會更堅定為公共價值服務的精神,為社會弱勢發聲、監督社會上不公不義的事情。現任主持人陳璽鈞則說:「我今天是抱著小粉絲的心態來幫節目慶生,小時候就是看著《華視新聞雜誌》長大,現在可以成為團隊的一份子很驕傲!」

陳璽鈞也說自己從小就看《華視新聞雜誌》長大,沒想到有一天會成為節目的主持人。她也表示節目歷任多位知名新聞主播前輩,每位都是她學習的對象,希望能吸取他們的優點,找到屬於自己的特色。陳璽鈞表示自己比較關注海洋生態環保相關議題,平常社會大眾比較難看到這一面向的問題,希望透過節目的專題讓大家了解到生態永續的重要性,她說:「我的新年新願望,就是今年要考潛水證照,希望能帶著大家看看海中世界。」這也是陳璽鈞繼去年拿下空拍機證照後,全新的一個挑戰,為了製播優質的新聞內容,展現非常敬業的工作態度。
(華視新聞雜誌陳璽鈞)
《華視新聞雜誌》自1981年1月20日開始進棚錄影,1月22日正式播出第一集,至今已播出超過2250多集,是臺灣目前最長壽的新聞專題節目,多位知名新聞主播都曾擔任過主持人,包括第一代的主持人陳月卿、高信譚,陸續有李慶安、胡婉玲、莊開文、崔慈芬、王薇、蘇逸洪、連昭慈、蘇瑋婷、黃兆徽等人擔任,開播第2年就拿下電視金鐘獎新聞節目獎,至今累積超過40多項新聞獎座,2020年《華視新聞雜誌》團隊更是成果豐碩,囊括「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公共服務報導獎-電視類獎項1項、「公益新聞金輪獎」1項、「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1項、「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1項、「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2項、「臺灣醫療報導獎優勝」1項,以及「消費者權益報導獎佳作」1項共8項獎項。

《華視新聞雜誌》自2020年9月由新任主播陳璽鈞接下主播棒,她是台灣首位擁有空拍機證照的新聞女主播,透過空拍機的畫面提供觀眾更多元的新聞視野,在她獲得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的專題新聞「身在蝠中不知福」中,就利用空拍機在不影響蝙蝠作息的狀況下拍攝牠們的棲息地,一解在新冠型冠狀病毒(COVID 19)後,人們對於編蝠的錯誤認知。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