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8日 星期四

人生震撼彈!金曲歌后罹患帕金森氏症 體重狂掉八公斤

分享
(新聞資料、圖片提供:葛瑞特音樂)

【WoWoNews】金曲歌后詹雅雯出道30年發行全新台語專輯《幸福過敏》獲得廣大迴響,事業順利身體狀況卻拉警報,因為兩個月以來身體不適,食慾很差體重掉了八公斤,在醫院做了一連串的檢查最後醫生竟然告知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痿縮。這對詹雅雯來說無疑是人生震撼彈。詹雅雯表示得知的當下很震驚,覺得是老天爺跟我開玩笑。

由於詹雅雯的身體狀況一直處於緊繃狀態,2014年在小巨蛋演唱會開唱前夕喉嚨長瘤,在演唱會上唱到淚崩。2018年因為被檢查出罕見疾病,無法自己分泌口水,竟意外昏倒。這次的病痛超乎前兩次的艱難,詹雅雯說:「前陣子總是出入醫院多次,體重不斷往下掉,但後來經過一段時間的沈澱覺得能輕的像一陣風也不錯,人生每個病痛都是有原因的,在提醒自己要愛自己的身體,應該把速度慢下來了,現在最重要的課題是學習聽醫師的話、學習不要恐懼和新的生活方式並珍惜現在擁有的。」

好友許常德也為詹雅雯打氣表示:「希望詹雅雯健康快快好起來,知道她健康亮紅燈,其實她已這樣好長一陣子,我常常是她唯一可以訴苦的人,我給她的安慰就是對她說恭喜啦,生病的人最幸福了,總是可以休息,並得到人心疼,相信她一定可以戰勝這一切。」

現在遭逢人生重大難關在生活、工作、心態上詹雅雯也做了一些調適和改變,詹雅雯感性說:「其實我們每個人的一生都是帶著很多病痛的,不論是身體與心靈的,只是每個階段的病痛都不一樣,年少的狂躁、成年的壓力、現在的積累⋯⋯病痛一直是我們的朋友,提醒我們不要急,不要貪求,不要放不下。」

這次推出台語專輯真的特別的符合現狀,也許自己真的對「幸福過敏」自己是創作人,在病痛間創作的歌不管是悲傷還是特別有力量,每一首歌都是人生的縮影,因為有太多面向的呈現,現在的我為自己活,也許就是為他人立下良善和分享我的生命能量,希望得到大家的祝福早日度過難關,不想特別計畫,相信老天自有安排。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