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1日 星期三

《女力報到-愛情公寓》三姝扮霹靂嬌娃 特務魂上身

分享
(圖/TVBS提供_左起王上菲、徐愷伶、林柏妤扮霹靂嬌娃 特務魂上身)

【WoWoNews】TVBS42頻道《女力報到-愛情公寓》鯰魚哥林建予飾演經紀公司老闆,攜王上菲、林柏妤、徐愷伶一同拍攝劇中劇,三姝劇中劇扮演霹靂嬌娃女特務,帥氣出場身手矯健,狠勁十足。劇中劇的橋段安排裡,三人武打戲訓練時,卻遭武術指導趁機鹹豬手,甚至刁難王上菲要她被揍來真的,讓一旁的李博翔、黃靖倫看不下去自己人被欺負,與武術群打起來。戲外王上菲得知要拍攝武打戲相當興奮,不過當天實際拍攝近12小時,豔陽高照下又穿全身皮衣有點中暑,表示:「隔天全身腰痠背痛,踢腿的腳完全抬不起來,成功解鎖第一次真實被揍的經驗相當過癮,想挑戰更多打戲的角色。」

林柏妤、徐愷伶首次拍攝武打戲,談起得知要拍攝武打戲的心情,興奮又帶點緊張,林柏妤因從小愛看武打戲、古裝劇飛來飛去、踢、掃腿,幻想自己詮釋女特務會相當帥氣。拍攝前身邊朋友和她分享武打戲很累、容易受傷,其中導演設計的動作是她踢完人後旋轉,「武術演員請我直接踢他身上沒關係,我狠踢他背好幾下,很不好意思首次武打是讓別人受傷。」徐愷伶首次拍攝武打最印象深刻是,為求動作完美,前幾顆鏡頭使出全身力氣去做動作,耗太多體力,後來某一顆鏡頭在打的同時,眼前一片發黑加暈眩,「我心想就最後一顆一定要把它撐完,所幸有打完,希望能呈現好的畫面出來。」

戲中王上菲、林柏妤、徐愷伶遭武術指導上下其手偷摸,私下談起是否有被騷擾的經驗,林柏妤分享剛出社會在工作場合曾被騷擾,「當時我彎腰手靠著桌子和同事討論事情,就有男同事直接打我屁股,他打完一副認錯人的樣子,當下我是嚇到,那時候我還很菜也不敢說什麼,雖然覺得就算是認錯人但怎麼會這樣打女生屁股,若是發生在現在的話可能會嚴肅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王上菲則是學生時期搭公車,看到一名男生伸手進另一名女同學的裙子 ,但女同學完全沒有發現。王上菲擔心女同學被騷擾,挺身而出大喊:「同學! 麻煩你的手安分一點,不然我就要報警了! 」這一喊,男同學慌張心虛馬上下車,後來女同學一直向王上菲道謝,兩人更因此成了朋友,「到現在偶爾還是會聯絡」。

劇中鯰魚哥、黃靖倫、李博翔因同袍們被欺負,紛紛挺身而出狠揍武術群,李博翔戲中有多場武打動作,他說印象深的是:「武打拍攝消耗許多體力,那天拍攝又是下完雨後,地上都是軟泥,所以也特別不好站立。」黃靖倫因為拍攝不小心腳受傷,幸好沒有大礙。鯰魚哥鏡頭前汗如雨下,談起拍攝時笑答:「一直覺得為什麼不是在冬天打!」不過憶起過去女力幾場武打戲,其中一場與大元的打戲,是站在高架橋上,「雖然是冬天,但從早上打到半夜,且半夜只有十幾度,覺得自己快中風,因為冷熱交替差太多,現在回想起來仍相當痛苦。」鯰魚哥加碼分享更痛苦的是有場戲在大太陽底下打,覺得快中暑,從早上打到中午,整件衣服全濕,還得先去換衣服曬乾。鯰魚哥笑說,雖然打戲很新鮮,但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希望近期拍打戲暫時先緩緩。」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