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5日 星期二

李芷婷疫情受困拚斜槓 轉戰當電競直播主

分享
(圖:唯有音樂提供)

【WoWoNews】因疫情一口氣取消20多場校園演唱及活動的李芷婷最近轉念拚斜槓當起電競直播主,原本就愛打傳說對決的她,上周末以電競菜鳥身分首次登全世界最大遊戲影音串流平台-Twitch(圖奇) 開台玩遊戲跟網迷尬聊互動;為了人生首次Twitch,李芷婷不僅添購十多萬3C裝備,還搭配在節目中說說唱唱的橋段特別邀來音樂製作人助陣彈琴,沒想到在玩遊戲實況中意外辦起LIVE演唱會的她竟獲得網友熱烈迴響一夕爆紅,加上遊戲實況主多位「前輩」在線護航,讓首次開台的李芷婷線上同步最高收看人數竟衝破15000人,當下更躍升該平台人氣即時榜第二名,僅次於第一名lol世界賽冠軍戰的好成績,也讓李芷婷瞬間成為全球中文台的當紅炸子雞,更在兩天內拿到圖奇合作夥伴資格「紫勾勾」的殊榮(相同於臉書『藍勾勾』)!斜槓當電競實況直播主的李芷婷無心插柳意外爆紅,讓網友盛讚她是「誤闖圖奇的小白兔aka被音樂耽誤的電競菜雞」,而順勢在實況平台上成功辦完萬人線上演唱會,讓金曲入圍失利的李芷婷一掃先前陰霾,笑說:「一個周末讓我人生兩樣成就解鎖,覺得人生實在太奇妙!」

原本就很愛打遊戲的李芷婷近期因疫情嚴峻宅在家防疫,讓她突發奇想開啟斜槓人生當起電競實況直播主,當初會啟發這個念頭最主要原因,其實是自己專輯中一首〈你聽聽就好〉在圖奇平台意外爆紅成為「迷因」(「網路哏」的意思),讓李芷婷從此踏入電競實況直播主這個新領域;她表示:「之前IG有粉絲密我說有位知名實況主『超負荷』很喜歡〈你聽聽就好〉這首歌,打遊戲都會放,沒想到引起他的粉絲關注,間接幫我打歌!後來跟這位『超負荷』聊天後很多圖奇上的粉絲也鼓勵我開直播,就這樣觸發了我人生的圖奇初體驗!」

雖稱自己是電競菜鳥,但由在直播中親切自然不做作的態度,加上展現好聲音冠軍的歌喉,讓她上周末首次開台連兩天上線就獲得空前迴響,在線最高人數竟吸引15000人同時觀看,被很多網友稱讚是被歌手耽誤的電競直播主!事實上平常就有在玩遊戲的李芷婷擅長完傳說對決,自稱是深度玩家的她偶而還當「課金戰士」,讓她對於遊戲中一些術語知識必不陌生,也在先前做足功課。而為了讓自己能更像電競實況主,還請公司添購了十萬多塊的3C裝備,從基本兩台電腦配備到直播主美顏燈、耳機、麥克風一應俱全;此外,「打怪注重裝備及對有」的李芷婷當起直播主也不忘找有利隊友助陣,包括拉了自己的專輯音樂製作人伴奏,讓說說唱唱部分瞬間升級為「直播演唱會規格」,而許多電競直播主更湧入為她應援,讓首次電競實況直播初體驗的李芷直說:「要感謝這些貴人們的幫忙!」

而原本只想好好體驗電競實況直播的李芷婷,因為在線上說說唱唱魅力吸引了15000人聆聽,也意外變成辦起萬人線上演唱會,讓李芷婷著實嚇到,不過也因此滿足了近期活動因疫情全部曲腰的空虛,她笑說:「真的是無心插柳讓我人生辦線上萬人演唱會的成就解鎖!」而兩次的圖奇直播讓李芷婷學到許多直播用語,像是「下次一定」還有「77777777777」、「有料」,努力學習圖奇的文化的她也遇到許多線上粉絲的「示愛」,她笑說:「感覺大家想很當我的工具人,示愛留言偏多ㄟ!像是說想當我男朋友幫我買早餐,或是說想幫我彈琴伴奏,整個很貼心!不過大家對於唱歌這塊也反應很真實,因為我唱得有些歌沒有到超級熟悉所以唱錯音或是走音,大家都會在留言底下打「??」到底奪嚴格啦,哈哈!」

為了當電競直播主弄得晨昏顛倒了李芷婷,在凌晨直播完後還特別自己去剪輯精華版及回網友私訊,弄到幾乎好幾個晚上都沒睡,不過也由於逐漸上手加上玩上癮,讓李芷婷決定繼續挺進斜槓當電競實況直播主這條路,接下來將不定期上線開直播;她表示:「圖奇都是晚上比較多人看,我想說要珍惜觀眾出現的時機,我現在正努力想一個屬於我這個台的特殊用語,想打造跟觀眾的專屬迷因。」事實上擅長在網路社群操作迷因熱門的李芷婷,前陣子日本女星新垣結衣結婚讓她的社群小編特別把她跟新垣結衣做梗圖,結果讓網友都大讚兩人很像,她笑說:「之前長頭髮就被很多人說過像新垣結衣,我自己覺得很榮幸,也許是某些神韻的部分吧(嗎?)能夠跟萬人迷並列是很光榮的事,讓我一度自信爆棚!哈哈!」

被問到今年金曲獎沒有入圍新人當下的心情有很難過跟失望嗎?李芷婷表示:「當下絕對很難過很失望,因為我們報的不只有一項,其實在看直播時,差點難過到把電腦砸了!雖然全摃龜,但我仍熱愛音樂,我會繼續努力,回歸到音樂本身,持續突破自己,下一張要做出更好的作品給大家!」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