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7日 星期一

回首「人生大夢」生涯 趙傳難忘當年李宗盛一句醍醐灌頂「歌手生涯原是夢」

分享
(圖:旋風音樂 提供/趙傳人生大夢)

【WoWoNews】今年邁入耳順之年的金曲歌王的趙傳甫發行全新專輯《老不休》傳達自己「活到老『玩』到老」的心境及積極人生觀,專輯中一首〈人生大夢〉更把出道32年歌唱生涯歷經人生高低潮之後回首過往的心情唱出,透過歡樂旋律及與好友把酒言歡回憶過往的陳述歌詞笑看過往,彷彿也為自己出道32年做心情總結,更藉著這首歌把趙傳的「人生大夢」做承先啟後,秉持愛唱歌愛音樂的初衷繼續「活到老唱到老」!

而回首過往歌唱生涯的「人生大夢」,趙傳坦言年少時原本有機會進軍西洋樂壇擔任國際樂團主唱卻陰錯陽差而錯過,至今成為他心中遺憾;他表示:「在92年時透過一個台灣英文唱片製作人介紹,讓我跟西洋樂壇知名搖滾團體INXS的經紀人克里斯墨菲搭上線,後來在交涉過程中出現一些專業問題,結果不了了之。如今年紀大了,進軍西洋樂團讓自己的音樂在國際上有一席之地的夢想,也成了我『人生大夢』的遺憾!」不過自認過去32年在歌唱這塊的音樂夢有盡責做好的趙傳,期許自己60歲後的人生歌唱夢能繼續做好做滿,更表示:「如果有機會的話,能培養後起之秀!」

儘管逐自己歌唱「人生大夢」的過程中有缺憾及遇到高低潮,出道多年的趙傳只要想起當年因樂戰友李宗盛曾經對他說的一句話:「歌手生涯原是夢」,讓自己更能平常心看待人生起伏,找傳表示:「從喜歡音樂到因緣際會變成歌手,其實對我來說就像做夢般,感覺有點不實際卻又是朝夢想邁進的一個『人生大夢』!雖然李宗盛當年講得這句『歌手生涯原是夢』感覺有點半開玩笑,但經過這麼多年細細琢磨,才明白其實是很受用的一句話!」值得一提的是,從念書開始到正式走上歌手這條路的趙傳,其實從年少時期就「逐夢踏實」,當時為了學費及生活費的他,舉凡送報、清潔工、推銷員、業務、英文補習班的助教甚至連酒店打工都做過,這也奠定他日後唱英文歌深厚基礎及吃苦耐勞、苦幹實幹的個性。

趙傳高唱這首〈人生大夢〉回首過往歌唱生涯32年的酸甜苦辣之餘,主要想藉著這首歌感謝這些年來成就自己「人生大夢」的工作夥伴,配合歌詞中與好友把酒言歡訴衷感謝的隻字片語,導演特別把MV場景搬到居酒屋,並大陣仗邀來多年來陪在趙傳身邊的工作人員擔任「臨演」入鏡演出;趙傳笑說:「這群『臨演』都是從我出道以來一直支持自己音樂工作的幕後功臣,在我眼裡他們不是臨演,而是最大牌的主角!」也為了要好好謝謝這群幕後功臣,趙傳及導演決定把拍MV的現場直接當成感謝慶功宴,不但包下整個居酒屋,還請老闆下廚準備佳餚款待大家,讓這群臨演不僅有明星妝髮級的配備,還能邊拍邊吃好料,讓這群工作人員感受到趙傳滿滿心意! 從四月中發行專輯至今約一個多月時間跑了將近50個大小通告的趙傳,原計畫要在專輯宣傳告一段落後要積極投入7/31在北流舉辦的【人生大夢】演唱會,無奈近期因疫情情勢升溫嚴峻,主辦單位正在研討演唱會延期的可能性及因應措施;儘管對於計畫趕不上變化感到些許無奈,趙傳仍按照原本規劃的準備工作持續練唱及訓練體力,在疫情當下以大家健康為重的趙傳表示:「希望大家都能安全度過這段嚴峻時刻,等疫情穩定下來,要繼續把我的『人生大夢』完成。反觀現在在家時間比平常多更多,反而有更多時間去思考演唱會上要加強的地方,也能夠把演唱會準備得更完善。」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