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0日 星期三

陳雅琳再奪金輪獎新聞主持人獎 甫接任52台長遇三級警戒聚會全泡湯

分享
(圖/華視新聞52台 陳雅琳台長拿下金輪獎)

【WoWoNews】「2021台灣扶輪公益新聞金輪獎」日前正式揭曉,華視新聞52台長陳雅琳,再次展現最會說故事主播的功力,入圍三項新聞大獎,最後榮獲「電視新聞節目主持人獎」與「扶輪公益新聞報導獎」兩項大獎,唯一沒獲獎的「電視新聞媒體報導獎」也由華視招牌新聞專題節目《華視新聞雜誌》拿下,讓許多媒體朋友第一時間恭喜她「三喜臨門」。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表示,「現在陳雅琳台長在華視新聞台,這三項新聞大獎就像是被華視給全包了,恭喜台長和《華視新聞雜誌》同仁們!」

接任台長工作近兩個月,陳雅琳對於華視新聞部同仁的努力給予很大的肯定,她透露:「我來之前身邊有很多人跟我說華視是台老機器,員工叫不動,但我完全沒有這種感受,尤其相較其他新聞台,華視新聞人不多,一樣製播出有品質的新聞,感謝同仁一起打出不錯的新聞戰」。她也表示有一些受訪者私下向她反映,感受到華視新聞動起來了,包括一些學者也給予華視關注重大議題與國際新聞報導的肯定,52台的收視亦從0.0幾到0.3有數十倍的成長,晚間新聞收視最高也達到0.53,在目前52台普及率僅25%條件下就有這樣的好成績實屬不易,相信隨佔比普及率增加,收視勢必再翻漲,而預計在7月後有台數科、大台中與北港有線系統加入於52台播出華視新聞後,佔比普及率將升至36.43%,陳雅琳期望能持續增加系統平台,讓大家有機會選擇不一樣的公廣新聞頻道。

甫接下台長沒兩個禮拜,國內疫情就意外升溫至今,三級警戒亦已維持了一個多月,陳雅琳坦言:「過去誰也沒有這樣的經驗,只能積極作出各項應變措施,我們這次首次成立了第三新聞辦公室,做為最後的堡壘,讓新聞台可以持續運作」,她表示因為分了三組新聞團隊,讓部分同仁可以輪流休假,日前染疫的記者才會避開了另外兩個辦公室的新聞團隊,沒有造成直接的影響。而為了凝聚內部向心力,陳雅琳甫上任就送同仁一人一顆粽子除了因應端午時節外,也期許新聞收視能高中。為免同仁上市場採購群聚,她也買了一些農業縣市因疫情滯銷的蔬菜,分送給同仁們享用,十分地暖心。而為了保障同仁們的安全,陳雅琳積極推動讓全公司同仁可以免費快篩,由公司提供快篩試劑,讓員工有檢測的機會,建立更安全的工作環境。

談到疫情三級警戒這段時間的生活,台長陳雅琳說:「這段期間我生活幾乎就只有兩個點,家裡和公司」,為了工作每天都早出晚歸,過去每個月習慣和姊妹們一同聚餐的她,也不得不改為線上視訊,為姐妹們唱生日快樂歌,隔空舉酒杯慶賀。原本有定期看中醫的習慣也因為疫情減少了看診,但上週開始她左半邊痠麻不適感實在太重,不得已又再度求助中醫,醫師用氣功方式幫她治療,也開了一些藥才稍微讓病情好轉,醫師也囑咐她別又過勞了。陳雅琳笑說:「新聞台內部真的很多事務要溝通,電話常常講到三更半夜,累到快睡著了,希望三級警戒早點解除,大家平安回歸往日的生活。」

「2021台灣扶輪公益新聞金輪獎」日前正式公佈得獎名單,華視新聞52台長陳雅琳憑主持友台新聞節目《有一種Style叫植物獵人》拿下「電視新聞節目主持人獎」,以及《新聞深呼吸-Open偏鄉 打開機會》拿下「扶輪公益新聞報導獎」,她表示非常感謝評審的肯定,會持續為台灣環境的永續盡新聞人的職責,也謝謝扶輪社的朋友對社會的貢獻,未來會做更多相關的報導。而在加入公廣集團擔任台長後,在穩定各節新聞收視後,台長陳雅琳也將履行對董事們的承諾,持續製作關注公共議的優質新聞專題報導豐富華視新聞台節目內容。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