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9日 星期三

《第三佈局 塵沙惑》張榕容、莊凱勛、劉冠廷互飆演技詮釋複雜人心 6月13日起與民眾宅在家查兇案

分享
(圖/《第三佈局 塵沙惑》)

【WoWoNews】由CATCHPLAY、華納傳媒(WarnerMedia),以及香港電視娛樂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犯罪懸疑劇集《第三佈局 塵沙惑》(Trinity of Shadows),即將於本週日(6月13日)晚間9點在CATCHPLAY+影音平台、HBO頻道及HBO GO同步首播,一次播映兩集。監製唐在揚、導演洪伯豪及三位男女主角張榕容、莊凱勛及劉冠廷為因應疫情,於今(9)日透過線上記者會的方式與媒體見面、為戲宣傳,而疫情當前,主創們也不忘為第一線防疫人員以及為全台民眾加油打氣,期盼大家一起努力抗疫度過難關。

《第三佈局 塵沙惑》由台灣金獎團隊《目擊者》監製唐在揚、《麻醉風暴2》導演洪伯豪與《麻醉風暴》編劇黃建銘共同攜手打造,曾為許多叫好叫座的犯罪懸疑電影擔任幕後推手的監製唐在揚,這次在這齣原創劇中,將透過戲劇的長篇幅為觀眾打造更精心的角色鋪陳和劇情安排,絕對讓觀眾看得大呼過癮,監製唐在揚說:「這次的劇我們強調的是人性,而追緝只是一個過程,我們跟導演和編劇討論後,重點在於角色面對自身狀態下人性的選擇,這部戲就像洋蔥,一層一層剝到最後,過程會流淚,而洋蔥的最裡面是什麼,這就是這個劇好看的地方。」

而首度挑戰拍攝犯罪題材的導演洪伯豪則說:「這是我第一次拍類型片,但重點還是在角色的厚實度,希望帶觀眾穿透迷霧看到真相,理解他們的內心。最挑戰的部分,其實是在劇本設定上要讓觀眾知道到什麼程度,有時候會拍兩個版本,透露多一點或少一點資訊,剪接時再做選擇,勾著觀眾跟我們往下走,有時甚至得誤導觀眾。」也希望能在劇情層層遞進的同時,呈現出每個角色因為不同的生命經驗堆疊而成的陰影面,將人心的複雜多變傳達給觀眾。

亞太影展影后張榕容這次在《第三佈局 塵沙惑》中,有別於以往優雅的銀幕形象,飾演強悍的刑警小隊長徐梓薇,不僅性格黑白分明、剛正不阿,走路姿勢和口氣更是霸氣外露,張榕容說:「我們有到中和刑警隊做訓練,當時有一位女生小隊長,我一直在觀察她走路的姿態跟聲音,因為一出場就要用氣勢讓罪犯害怕,但是碰到每個嫌犯的態度又會不一樣,有時候誘導、有時候用勸說的方式。」此外,片中張榕容辦起案來更是身手矯健十分帥氣,在劇集一開始就好有幾場制伏男性嫌疑犯的戲,她則笑說:「我其實比較怕跟我對戲的男生受傷,他們比較辛苦,我打了好多男生,其中還有一個偷內褲大盜,對戲真的很需要默契,劇中我身手比較厲害,因為是特勤出身,所以有做霹靂小組、刑警、柔道、上銬等訓練。」

金鐘視帝莊凱勛這次則挑戰演出年輕有為的市議員楊啟逍,遊走在黑白兩道間的他,在議會上是為民服務、據理力爭的政治人物,但卻擁有複雜的身世背景和過去,莊凱勛說:「我很久沒有碰到這種在核心之外的角色了,而這個角色很迷人,是年輕的政二代,跟我之前的角色形象反差較大。為了這個戲,我真的跟著一位台北市議員一整天的行程,還有參加議會的現場,其中有很多專業用詞很難,我也發現年輕議員的形象比較親民、與網路世代更接近,所以我跟導演討論,讓我的角色使用很多3C產品,也比較雅痞一點。」而片中與飾演刑警的張榕容有許多對手戲,莊凱勛則笑說:「榕容根本是衝著最佳男主角來的,我們很多互動,因為我是市議員,她是警察,反而都是她在英雄救美。」

而曾拿下一座金馬男配角、近兩年作品不斷的劉冠廷,在最新作品《第三佈局 塵沙惑》中飾演的是菜鳥刑警陳家豪,有別於一般警界新人為正義一股腦向前衝的既定印象,這個角色彷彿在用自己的方式去探究事情的真偽,展現出許多模糊的灰色地帶,讓人難以捉摸,而挑戰過無數角色的劉冠廷也坦言陳家豪這個角色真的差點難倒他了,他說:「這個角色真的蠻難的,每天上戲前都有烏雲籠罩的感覺,但是因為有很棒的劇本跟團隊,所以比較不孤單。這個戲中角色做了很多決定,而決定帶來的影響都環環相扣,家豪有他想要追求的事情跟挖掘的真相,每次都讓我有種踏入角色前覺得恐懼,走出角色就像颱風離開的感覺。」

而三位演員首度同台合作,張榕容大讚莊凱勛有安全感,她說:「因為我們認識很久,所以我一焦慮就會打給他,而他也會很冷靜地跟我討論劇本,讓我安心不少。」而莊凱勛則讚嘆劉冠廷的演技,他說:「冠廷的角色真的很難,但他很像變形蟲,私底下很真實是個安靜的大男孩,但上戲之後完全不一樣,好像有開關似的,我們在導演喊卡後,看著小螢幕中他的表演充滿震撼和感情的飽和度,都覺得很享受。」而劉冠廷則很高興能和兩位演戲上的前輩合作,他說:「可以和榕容、凱勛對戲真的很開心,現場總是給我安心的感覺,充滿著愛,像溫暖的暖流,雖然故事很黑暗沈重,但演起來很舒服,也在他們身上看到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大家都很盡力。」而導演洪伯豪也大讚三位演員對角色非常投入,他說:「我覺得演員都很有向心力,想把戲做得更好,演員有時對角色給出的意見可以讓劇本更深刻。最後一場戲拍了三天很辛苦,但反而是我收工後開始流淚,比演員更走不出來,看著他們給予角色這麼實在的感情,真的很感動!」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