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6日 星期二

李建軒改名李東軒再出發 受失戀BL微電影之邀 唱作《怎麼就不愛了》

分享
(照片提供:邦寧傳播)

【WoWoNews】創作歌手李建軒(Austin)改名再出發,搭配新單曲《怎麼就不愛了》上線,藝名也順勢改為「李東軒」,據悉,是一位和家裡熟識的大師,提到他名字若「微調」,未來有更多可能性,但當他聽到新名字是「李東軒」時,立馬起了雞皮疙瘩,因為他從小的小名就叫「東東」,「因為漢字成千上萬個,為什麼就偏偏是這個『東』字?所以覺得maybe一切都是冥冥中注定!」果不其然名字決定一改,好的機會就找上門,李東軒的才華被LINE TV熱播BL劇History系列導演蔡宓潔一眼相中,欽點他為失戀BL微電影唱作同名主題曲《怎麼就不愛了》,讓李東軒相當振奮,雖然案子來得很急,但在「五窮六絕」的三級警戒下,對於初步損失商演、通告高達六位數收入的他,不吝是一個全新的機會,李東軒相當珍惜,甚至表示:「要不是這次失戀BL微電影時間比較趕,我只負責寫歌和演唱的部分,如果有機會可以演的話,我想一定很刺激!」

李東軒今(6日)推出新歌《怎麼就不愛了》,細數居然睽違近1年半沒有新作,連自己都嚇了一跳,哀嘆自去年新冠疫情以來,「不但是我自己,對各行各業真的是前所未有的挑戰與考驗,我也趁這個時候好好休息、並且重新審視自己,期待三級解封後,能夠快點重返舞台和大家見面。」最特別的是,自己也在大師建議下,將名字改為「李東軒」,但當時受到的衝擊不算小,李東軒表示:「老師建議如果換個名字未來可以更順遂,起初我對於這件事情沒有太執著,但當我聽到要更改後的名字後我非常的驚訝!」因為「東」這個字,其實跟他自小到大,更有家族濃濃的感情,因為父親康雷是屏東人、母親張鴻是山東人之故,他從小乳名就叫「東東」,所以當得知新名字是「李東軒」時,除了倒吸一口氣相當訝異,但下一秒更覺得好似冥冥註定!李東軒把改名當作是新的里程碑,希望新名字更能助他一臂之力,「能用音樂更完美地跟大家說話!」有趣的是,貼心的他不忘粉絲,原本他的粉絲名是「小煎餅」,順應「改朝換代」,他乾脆喚歌迷為「小股東」,他打趣哈哈大笑說:「小股東們!有沒有一種升級2.0的感覺呢?!」

李東軒應邀為失戀BL微電影《怎麼就不愛了》唱作同名主題曲,與圈內好友兼製作人GN攜手黃立綺共同譜曲《怎麼就不愛了》,更請來周興哲(Eric)御用金牌作詞人吳易緯加持,用高質感的作品,只希望能給劇迷們滿滿的感動。李東軒《怎麼就不愛了》為同名微電影量身打造,歌曲描述是時間沖淡了感情的濃度,還是距離瓦解了情感的寄託?不解失戀是為之後遇見最愛的人鋪路?感慨對方怎麼就不愛了…?李東軒則認為此曲還滿搭目前的三級疫情,「因為很多習慣做的事情、喜歡去的地方,都因為疫情的關係必須強迫割愛;換個說法,有時候或許不是不愛,而是無奈。」為歌曲和疫情日常點出了註解!

失戀BL微電影《怎麼就不愛了》,啟用History2、3系列的演員許少瑜、夏恩、夏得共同演出,故事以失戀為主題,講述他們錯綜複雜的友情及愛情。同時這也是History原班導演和演員的跨系列作品,與之前不同之處是在呈現的部分。李東軒臨危受命接下主題曲大任,為了能夠更貼近劇的感覺,主動找劇中男主角許少瑜、夏得、夏恩聊過,「本來有一點卡關的,但是就在當晚⋯《怎麼就不愛了》就誕生了!」他說:「這首歌從0到完成,前後大概花三天的時間!雖然很趕,但我拍胸脯相信大家不會失望!」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