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2日 星期四

楊祐寧化身野生動物攝影師 邀你欣賞最野大自然

分享
(《野性八點:野地巨星》圖說:人類對象牙跟犀牛角的渴望,入侵了牠們的地盤,大型的食肉動物快要消失了,穿上泥巴外殼的犀牛,可能正在想像未來可怕的那天)

【WoWoNews】非洲草原上的動物一直是人們著迷的對象,然而有不少關於牠們的問題,卻始終沒有得到解答。動物星球頻道《野性八點: 野地巨星》,以精彩視角,重新探索大象、河馬和犀牛等非洲動物群體間的演化差異。探討牠們從哪裡來?牠們如何選擇居處環境?牠們真正的飲食是什麼?抽絲撥繭了解這些動物的行為,捕捉他們在草原上的壯麗美景。動物星球頻道大使楊祐寧也特別化身動物攝影師,邀請觀眾一起感受大自然的野性之美,只見影片中祐祐小心翼翼地躱在草叢中捕捉獅子的身影,秉著氣息,快速按下快門, 只為了捕捉精采瞬間。因為曾親赴非洲與野生動物近距離接觸,看到這一系列節目特別有感觸,也深刻體會動物保育急迫性。尤其是大象、犀牛等動物因人類破壞即將瀕絕,他特別邀請觀眾一起透過生活微小的改變,維護動物和人類共同生存的家。而居家期間,他也特別推薦大家收看動物星球頻道,邀請大家每週一晚間8點鎖定《野性八點: 野地巨星》節目,一起到非洲大草原展開一場虛擬的野性冒險,認識這些美麗的非洲動物。

熱愛動物的楊祐寧也接受動物星球祭出的野性大考驗。非洲五霸有哪五霸? 班馬是黑底白紋或是白底黑紋? 哪個動物跑起來時有達到130 公里? 幾乎都難不倒他。問到老虎什麼時候會發出呼嚕聲? 祐祐更開玩笑地說看到逗貓棒的時候!大象一天要吃多少食物?祐祐立馬回答150公斤。祐祐更補充說平常都是看動物星球頻道補充相關知識。像是《野地巨星》節目即有介紹大象完全不挑食,只要象鼻搆得到的樹葉野草,象牙可以挑動的樹皮,都是牠的食物來源。牠們一天有16個小時都在進食。而問到魚狗是魚還是狗? 祐祐更不加思索回答, 是鳥 ! 連問到北極熊的皮膚是黑色也答對!

《野性八點: 野地巨星》特別聚焦在大象、犀牛與河馬等我們看似熟悉動物。希望讓我們更近一步了解這些地球上的龐然大物。仍存在於這個星球的牠們,是動物祖先在演化過程裡,做出的極端選擇下的物種。在體型外觀上,體型龐大的象群發展出抓握能力很強的鼻子,牠們用鼻子解決覓食、呼吸、交換訊息,與龐大身軀帶來的大小問題。沒有皮脂腺與汗腺的象皮,得靠洗泥巴浴軟化。河馬的表皮也沒有汗腺, 大嘴河馬多半將龐大的身體浸泡在河水裡, 細緻皮膚容易脫水,也因此發展出了水陸兩棲的神秘習性。而犀牛則是大近視眼, 不論是黑犀牛或是白犀牛眼睛都很小,而且在臉頰很低的位置,牠們靠聽力來彌補糟糕的視力。拜牠們代謝極慢所賜,犀牛笨重且不愛動,成為荒原中冷漠的一群。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