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2日 星期一

黃明志推出最新創作《我成長的地方》打造故鄉70年的老家 重新賦予新生命

分享
(照片提供:亞洲通文創)

【WoWoNews】大馬鬼才黃明志推出最新創作《我成長的地方》創作想法起源於故鄉70年的老家因為年久失修,經歷淹水、白蟻攻擊,房屋的建材經過時間的摧殘已經破舊不堪。於是黃明志花了五年的時間儲蓄終於存下了改造舊居的錢,讓老屋重新賦予新生命,MV中出現黃明志小屁孩時期的影片照片,十分珍貴。

黃明志擅長寫禁忌話題的歌曲,難得出現正面溫情的歌《我成長的地方》,黃明志感性說:「今年應該是自己的社交媒體上看過最多人寫上R.I.P(安息)的一年,許多認識的人或他們的親友都經歷了喪親之痛,讓他更深刻地感受到要珍惜現在與愛人相處的時光,這首歌主要要表達的是要珍惜親人與愛人的相處機會。也體會到最平凡的幸福就是可以和父母相處,即使只是單純地一起用餐或外出逛街,甚至是一起待在家度過一下午。

黃明志說自己小時候非常皮,有一次跟媽媽去百貨公司偷偷躲在男生更衣室故意搞失蹤,讓媽媽以為小孩走丟還報警,小時候看媽媽很緊張就很得意,因為太皮了是媽媽和老師都覺得很頭痛的一個小孩,長大之後因為他一個人到台灣唸書,沒有父母在身旁照顧的他凡事只能靠自己。後來他也因為熱愛旅行當上了背包客,在有限的經濟條件以及陌生的環境下,很多事情他都必須想辦法解決,必須要有擔當,以及學會對自己及對事情負責任。

談及父母對他的影響甚大,黃明志說也因為明志的父母非常念舊,他們會將許多別人看來微不足道的物品珍重地收藏起來,並好好地分門別類。在耳濡目染的情況下,也造就了明志很念舊,對於過往的人事物都會記在心上。最無法抗拒的是他父母對他提出的要求,父母所提出的要求他都會盡全力去達成。老屋重新打造例如他們想要的物品或是想要去哪些地方旅遊,即使是需要儲蓄很久,明志都會盡全力達成或是父母希望他做的改變,他也會儘量達成。

《我成長的地方》滿滿的洋蔥味讓人反思自己成長的足跡,黃明志表示最大的遺憾是爺爺奶奶的離世,即使現在他已有能力回饋家庭,但離開了的爺爺奶奶無法享受現在打造的家和現在所能給予的一切。長年以來,因為工作太忙在世界各地工作而忽略了家裡的長者,在他們離世前有很多話沒有說,很多心意沒有傳達到,是我永遠的遺憾。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