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7日 星期二

范逸臣、任中強師兄弟共創2021公益防疫歌曲「一心」感謝醫護

分享
(新聞照片-范逸臣(左二)任中強兩位前師兄弟攜手創作齊心抗疫感謝醫護公益歌曲「一心」。(17LIVE 提供))

【WoWoNews】抗疫持久戰中,第一線醫護人員始終堅守崗位撐台灣扛起防疫重責,各界也相繼以不同行動向醫護人員表達感謝,范逸臣、任中強兩位音樂才子,近日攜手創作2021公益防疫歌曲《一心》,范逸臣一晚寫出歌曲旋律,歌詞集結網友投稿想為醫護加油的文字,歌曲MV更是溫暖剪輯近300位小朋友的家庭團結一心、無私地提供加油畫作及加油影片而成,有別於其他公益歌曲,《一心》走比較搖滾、重節拍的曲風,是因為想要給大家強烈的、正面的激勵,希望在一片低迷的氛圍中,有一股正面的能量為大家加油!除了為醫護人員發聲,也是為持續抗疫中的大家一吐心中的悶氣,希望大家聽的時候有抒發心情的感覺。而為讓更多人感受到歌曲的溫暖能量,范逸臣、小任日前也透過17LIVE,與17人氣音樂LIVER劉恬君甜甜、莉子開群播派對,暢聊歷年經典公益歌曲大回顧。

知名音樂製作人小任(任中強)和搖滾才子范逸臣,有感於這將近三個月宅在家的時間,看見很多醫護人員、各領域的人們,都很辛苦在維持著生活,每天新聞報導都是許多悲傷的、難過的、令人鼻酸的新聞,於是思考著是否能用自已的微薄力量,以創作來為醫護人員、為所有辛苦付出的人們發聲,為大家加油打氣,因而有了創作《一心》這首歌最初的想法。小任感動說:「當我提出想要一起創作一首防疫歌曲的想法時,我當晚馬上打給小范哥,他聽到我的想法,馬上答應,並且在隔天就回傳了旋律給我!我收到時非常感動。」

《一心》這首充滿正能量的歌曲及MV,還集合了許多人盡心盡力無償的付出,小任「化學猴子」的好夥伴吉他手張博彥,也參與了旋律編寫和編曲、Bass手錄音師吳世翔,也無償提供錄音場地LOOP MUSIC STUDIO,為三位老師錄音製作,歌詞方面則是搜集網友們的投稿,請大家寫下想要為醫護加油的文字,再由小任的太太作詞人黃楓宜整理之後加以創作,因為大家想法很一致,溝通也很良好,創作大約三天完成,製作、錄音後製、混音也在一週內完成。

MV開頭視覺動畫,是由張博彥的太太藝術家葉巽(本名葉宛玲),特別為這首歌創作的插畫。MV中最特別的部分,就是募集了很多前線醫護人員、警消的照片,感謝他們的辛苦付出和犧牲,小任說「看了這麼多口罩和防護衣下揮汗如雨的照片、無法回家跟家人見面,只能自我隔離的畫面,我們真的永生難忘。」「而孩子們是未來的希望,我們想用孩子們天真無邪的笑容和加油,給這個社會更多溫暖的力量,因此當我們收到孩子們的加油畫作、加油影片,每一幅畫,每一句加油,都讓我們感動到落淚,每一個畫面都是最珍貴的,很感謝大家團結一心,無私地愛心參與這首歌,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我們想要傳達的滿滿的愛與能量!」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