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3日 星期一

黃明志感嘆社會上充斥太多「利己思想」 對於飲水思源這個觀念越來越被遺忘

分享
(照片提供:亞洲通文創)

【WoWoNews】黃明志全新專輯「鬼才做音樂」第二彈新歌《金牛》想傳達有些人性格像牛一樣,朝著夢想努力奮鬥不眠不休的精神。黃明志說:「這首歌也是為金牛企業獎項創作的全新主題歌曲,覺得企業家精神和自己的性格非常符合,因爲企業家和藝術創作者所面對的問題是一樣的,像是反對的聲浪,冷嘲熱諷以及各方面的打擊甚至會面對背叛等。面對這一切障礙確仍然堅持不懈,無論面對什麽事情發生都要勇往直前。」

另一方面因為黃明志是「金牛座」認為金牛座的缺點就是固執但這也是個優點,因爲當外來的事物太多,可能會變了前進的阻礙,反而你憑著自己和感覺走,研究出對的一條道路,去深入摸索和前進,相信可以走出成功的未來,這也是這首歌曲的精神。所以黃明志把企業家、金牛獎和金牛座結合成一首勵志的歌曲!

《金牛》歌詞中寫道曾有被用完即丟飽嘗背叛的滋味,黃明志感嘆社會上充斥太多「利己思想」,對於飲水思源這個觀念越來越被遺忘。歌詞每一句在黃明志的現實生活中都是親身經歷,再寫這首歌的時候真的非常有感觸。黃明志說:「通常與別人合作時都會帶著信任去執行,但有時候太信任一個人不代表對方會給與同樣的心意,反而想借此利用或得到一些利益,甚至對方也沒想過要一起並肩作戰。我認為無論做什麽事情都要抱著信任,所以每當與他人合作,都會全心全意和相信對方,即使可能到最後得到的未必是想要的,因爲每個人想要的目的都不一樣。」一路以來有嚐過被人背叛的滋味,遇到的時候其實會有點寒心,有時候也會警告自己是否不要太相信任何人,但是遇到前輩澎恰恰分享了一句話:「背叛是常態,不要把背叛當成很特別的事情,應該把背叛當成普通會發生的事情,這樣的話就不會那麽的痛苦。」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