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6日 星期五

唐美雲歌仔戲團入圍6項傳藝金曲獎 成為表演藝術類的滿貫王

分享
(照片:《光華之君》劇照。唐美雲歌仔戲團提供)

【WoWoNews】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於3日召開記者會,公布第32屆傳藝金曲獎入圍名單,計有91組入圍者及43件優秀的作品入圍,要來角逐18個獎項,其中唐美雲帶領的「唐美雲歌仔戲團」表現亮眼,其團隊製作的《光華之君》一口氣獲六大獎項的入圍提名,包括最佳團體演出獎、最佳編劇獎、最佳導演獎、最佳音樂設計獎、最佳表演個人新秀獎、最佳演員獎,成為表演藝術類的滿貫王。

得知入圍消息後,唐美雲難掩興奮,因為疫情的影響,表演藝術首當其衝,沉寂了一段時間,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舉辦的傳藝金曲獎激勵了表藝團隊,讓她特別思念在舞台和觀眾見面的時光,希望能儘快重返舞台。

唐美雲歌仔戲團製作的年度大戲,向來以高規格、高品質作為自我要求,為求完美唐美雲不計成本的程度讓圈內眾多好友瞠目結舌,戲稱她是為歌仔戲傾家蕩產的「敗家女」。此次《光華之君》入圍六大獎項,唐美雲滿懷感激,她說:「感謝文化部扶植劇團成為臺灣的品牌團隊,讓我們得以創作更多優質的作品;感謝兩廳院的邀約,讓我們能夠在這麼好的場地演出;也感謝評審看到我們的用心,我們會繼續為歌仔戲努力,謝謝大家支持劇團。」

本身入圍最佳演員獎的唐美雲恭喜其他入圍者,也祝福所有入圍的工作夥伴,她表示創團至今,唐美雲歌仔戲團從來就不是一個個人的劇團,是一個全面性的創作與參與,各部門都是最優秀的人才,從優秀的設計群老師到優秀的演員,大家結合起來創作的毋庸置疑就是好作品。

入圍六大獎項的《光華之君》,今年六月原訂要在國家戲劇院演出,可惜因疫情戛然而止,防疫期間為彌補遺憾,唐美雲不僅參與由文化部和三館主辦的《藝Fun劇場—精采上線》線上劇院,更加碼在劇團官方臉書及YouTube推出四檔年度大戲的直播,七月份連續三週,每週週末免費提供觀眾收看,讓觀眾在家宛如進劇場一樣,可以藝文不中斷。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