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0日 星期五

親訪茶室、傾聽確診者心聲 阿信台長紀錄《島嶼抗疫日記》

分享
(圖/萬華 茶室)

【WoWoNews】華視新聞52台長陳雅琳,再次展現最會說故事主播的功力,推出《島嶼抗疫日記》特別報導,親上第一線紀錄台灣抗疫社會紀實,內容涵蓋「開箱萬華首間染疫茶室」、「獨訪枋山Delta確診白牌車司機」、「直擊機師出勤」與「夜探崁仔頂流動攤販防疫」深度專題報導,傾聽疫情重災區中基層民眾的苦與淚同實深度探討各地抗疫對策。

為了傾聽真實聲音,台長陳雅琳到萬華採訪,獨家專訪到當地第一家確診的鴻達茶室,在業者的邀請下揭開外界所不知的茶室面貌,採訪時,現場熱到爆,汗流浹背到她一度T恤完全濕透,但阿信精神的她,婉拒攝影師說要不要先補妝更衣的要求,堅持先完成採訪。跟著深入開箱茶室後,她也驚嘆:「清茶館(室)沒有絢爛的裝潢,就像是一般小吃店消費低廉裝潢簡樸,是長輩聊天交誼的場所。」和一般人對於茶室既有的情色印象大不相同,而他更和茶室老闆娘一起體驗當地文化,同在茶室合唱「酒後的心聲」,這首歌似乎也反映茶室工作者在疫情衝擊後生計無以為繼的辛酸。

除了探訪茶室,她更親自南下屏東枋山獨家找到Delta確診白牌車司機。透過訪談窺見疫情如何無情改變基層人的生活,報導中白牌車司機泣訴,當初也不知道為何會染疫,確診之後卻被排擠、歧視,連生計都出了問題,到枋山鄉農會超市被羞辱、到獅子鄉原住民家被趕出來,一度過著「連狗都不如」的生活,困頓之際,全村只一個好友願意幫他送三餐,透過鏡頭哽咽感謝好友的支持,更希望藉由這次的專訪,重視康復後確診者被歧視的問題。

還原疫情衝擊基層小市民的真實樣貌,《島嶼抗疫日記》也從防疫政策面深度探討,前進桃園直擊機師出勤的狀況來檢視3+11政策是否存在破口,另外也深度訪查基隆崁仔頂流動攤販的防疫鐵腕措施,希望透過報導供台灣其他傳統市場借鏡。接任華視新聞52台台長的陳雅琳除了日常的的行政工作外,難以忘情第一線的她還是衝鋒新聞最前線,深入疫情核心地帶,繼續帶觀眾深度了解獨家新聞,十足的阿信性格,數十年如一日,新聞魂上身 從無改變!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