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日 星期一

創作新女聲琳誼Ring推出浪漫單曲《愛情限時批》 台語小天王許富凱獻聲助陣!

分享
(圖:相映國際提供/五月天阿信操刀為琳誼與許富凱單曲製作)

【WoWoNews】創作新女聲琳誼(Ring)以其清新歌聲擄獲許多網路樂迷,至今已累積近百首翻唱作品,個人官方頻道至今累積觀看突破 1100萬點閱,粉絲急著敲碗新作品,如今終於透露將於本月推出首張台語EP,首波主打《愛情限時批》營造滿滿神秘感,日前在各大電台、網路社群進行盲猜活動,要讓樂迷們聽聲辨人,究竟是哪位大咖來跨刀合唱這首經典好歌,有趣的是連五月天阿信也來留言猜測,並笑稱該照片剪影是自己,更釣出金曲歌后彭佳慧來留言,引來粉絲們熱議討論,新歌於1日正式於各大數位音樂平台上架,被譽為「行走的安眠藥」的琳誼,邀來台語小天王許富凱驚喜獻聲,更由阿信擔任單曲製作人操刀,兩位男神加持,聽見三人在這首歌製作上的完美,也聽見琳誼其音樂的豐富樣貌。

琳誼YouTube官方頻道累積觀看突破1100萬點閱,她翻唱伍佰經典歌《心愛的再會啦》蟬聯KKBOX台語新歌週榜冠軍數周!挾著霸榜氣勢,邀來許富凱合作契機?琳誼形容,當初聽到富凱哥詮釋黃乙玲《雨傘情》就覺得好有味道,入圍金曲獎的《拾歌》專輯也是翻唱專輯,開會時討論到《愛情限時批》這首經典男女對唱,同事們一致浮現了富凱哥這個最佳人選,非常感謝這次合作解鎖完成這個作品。兩人從開會、錄音室、拍攝MV互動自然,琳誼則觀察,「錄音時覺得富凱哥是對自己要求很高的人,錄完人聲我聽完覺得沒問題了,他還會主動想再多錄幾次,讓作品可以更加完美」,更稱讚,富凱哥口條很好,訪談時原本是我要拉主key的,但是過程太過緊張,弄得整個場面都很尷尬,幸好富凱哥救了我。

許富凱稱讚新人琳誼表現:「她用屬於自己的方式翻唱過很多歌曲,很有自己味道。我是很多經典歌曲陪伴長大的孩子,歌曲對我而言是一個歷史寶藏,很高興年輕朋友願意一起傳唱,讓經典能跨越時空。」《愛情限時批》呼應了他製作《拾歌》專輯態度「向經典致敬」,依據編曲上改變調整自己演唱的共鳴位置,他砍掉很多演繹技巧來詮釋,面對網友笑封是「處男嗓音」,他大笑回:「我轉換共鳴的位置而已,代表聽眾有聽見這首歌曲的清新感。」琳誼在編曲加了巧思,木吉他作為基底、再加上電子氛圍,希望讓大家聽聽不一樣的琳誼;許富凱分享「青春回憶透過不同世代詮釋,讓歌像一扇任意門,帶樂迷們自由穿梭,讓歌繼續傳承下去。」希望大家從中聽見台語歌的美好。

令人驚喜的是,天團五月天阿信親自操刀,琳誼坦言:「當下心情超級興奮!但也會有點小緊張,害怕表現不好。」阿信特別提醒她錄音時放鬆、平常心,「阿信哥給歌手空間、很看重我們的想法,像團隊投票時會特別把我的票數乘兩倍」;許富凱自招:「我是五迷,從《瘋狂世界》開始,與本人面對面開會時,我一直克制自己激動的情緒,好後悔沒帶專輯來請阿信簽名。」他形容在錄音過程感受到阿信親切隨和,一起聊歌曲的創作,很放鬆的感受到音樂的自由自在,錄音過程有聽到阿信一直說:「你怎麼這麼會唱!」感謝前輩的肯定。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