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日 星期三

鍾瑶、文姿云雙胞胎姊妹 空手道PK擦出新火花

分享
(圖/鍾瑶與文姿云長相神似,宛如雙胞胎姊妹)

【WoWoNews】偶像劇一姐鍾瑶,與此次在東奧奪得銅牌的的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因一次上《綜藝大熱門》而有一面之緣。東奧賽事後,許多觀眾發現兩人長相極為神似!粉絲紛紛敲碗、還到鍾瑶的IG恭喜與文姿云有姊妹臉的鍾瑶獲獎,促成兩人見面PK空手道,鍾瑶笑說:「因為真的太多人恭喜我了!就忍不住在IG發文、還tag文姿云,她也熱情回應,蠻有趣的!」

鍾瑶與文姿云再度相約、一見如故,也覺彼此神似、直說像雙胞胎姊妹,閒談中聊到可以教鍾瑶空手道。鍾瑶過去因拍戲曾學過柔道,坦言對空手道並不了解,笑說「對空手道的印象就是一個防身的武術。」這次首次接觸空手道,「練習後有喚回一些以前柔道訓練的記憶!」而身為教練的文姿云,在教鍾瑶空手道的過程中,她驚訝地笑說:「我一開始要教她"喊聲"時,還以為她會很害羞、不敢喊,沒想到她竟是大喊特喊!結束時竟還收到鍾瑶準備的小禮物,很驚喜!」笑談兩人這次愉快的教學:「下次一定要準備一個奧運小禮物、去她的咖啡廳找她!」

聊到對彼此印象,鍾瑶笑說:「感覺她應該個性跟我蠻像的,但可能會多了一份殺氣?(笑)當然見了面之後,印象最深刻的是學空手道的過程,還很幸運地可以穿上文姿云帶去東奧的黑帶以及拳套,她還親自幫我穿上空手道服耶!」對文姿云的印象是覺得她個性溫暖開朗,「且能夠長久堅持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需要很大的毅力與長時間的訓練, 我想她就是個相當努力的人,且又同時能保有對生命相當大的熱情。」對文姿云的欣賞溢於言表。而文姿云則說到之前對鍾瑶第一印象是氣質又高冷、有點距離感。這次合作拍有趣的影片,「發現她其實就是個大女孩!什麼都能聊,也很有自己想法,非常溫暖親切。」

文姿云形容空手道「像一個三分鍾的"縮時人生"」。笑談:「我們都無法去掌握所有的事與狀況、更別說控制別人或對手。但我可以隨時把自己準備好,相信自己、享受當下,面對每個過程,這跟人生很像。」自小學空手道、到成為國手,過程有許多艱辛,「但也讓我學到,必須全心投入,才能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與達到目標。」平常多在國訓中心受訓,不是訓練就是出國比賽。談及運動員訓練量很大,「週一到週五都全天練習,比賽期、休賽期訓練課表不同,沒比賽時多操作技術與體能訓練。」飲食方面,「比賽前三天會吃大量碳水化合物、降低蛋白質比重。平時就要多吃蛋白質、增加肌肉量。」身為量級選手,須隨時注意體重、以原型食物為主。但喜愛甜食的她,偶爾還是想吃點小零食,甜美的她害羞地笑說:「不過一定都會在營養師姐姐的"准許"範圍內。」
(圖/鍾瑶、文姿云雙胞胎姊妹 空手道PK擦出新火花)
鍾瑶與文姿云,雖分別身處「演藝」與「運動」兩個極為不同的專業領域,但都異口同聲有共通之處,「我們都是屬於"台上一分鍾,台下十年功"的類型。在呈現結果前,都需經歷多年努力、長時間累積,才能看到成果的工作。需要強大的集中力及心理素質,才能挺過種種的艱辛。」文姿云相當敬佩鍾瑶表演拍戲前的各種功課,也提及自己比賽前也必須萬全準備。兩人深有同感、極為共鳴,也流露對彼此的惺惺相惜。

疫情期間,鍾瑶仍努力過得充實,為副業訂下新目標,全心投入平時因拍戲而無暇處理的副業相關事務。最近正在研發香氛產品、和自家特別的飲品線上化,服裝也進入新的一季,著手進行設計中。獅子座的鍾瑶,過去每年都會特別學習新技能當作送自己的生日禮物。今年特別發心捐贈慈善機構,「祈求大家可以度過疫情這難關,讓生活回歸正常,這比為自己訂下新計劃目標更重要。」度過2021恬淡的生日,鍾瑶只想祝福大家都健康安全。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